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明宝】二娃三十题(25)

01~19、21~24被lo主吃了(大雾)

日常琐事
ooc怪我

25.童谣

这是一个平常的周五晚上,秦明坐在桌前写结案报告,思礼在自己房间写作业,大宝抱着思勤在屋里走来走去,轻声念着童谣哄他:
“拉大锯 扯大锯
姥姥门前搭戏台
人家的闺女都来了
我家的闺女咋没来
说着说着就来了
左手一只鸡 右手一只鸭
身上还背着一个胖娃娃”
秦明写结案报告的动作一顿,他抬起头看着大宝,微微皱眉。
“看孩子这种事不可能安静。”大宝看他脸色不悦,抢先开了口。
秦明摇摇头,“我不是这个意思,我想说的是,你刚才念的童谣……是不是念错了?”
大宝想了想,“没啊。我记得我妈当年就是这么哄我弟的啊。”
“可童谣一般不都是押韵的吗?”秦明一脸疑惑。
“这世界上不是只有处女座和强迫症哎,秦、科、长。”大宝自觉心虚,装出几分不高兴的样子怼秦明。
秦明仍旧皱着眉盯着她。
“好好好,押韵就押韵,”大宝翻了个白眼,换了个童谣:
“一二一 上街里
买书包 买铅笔
买个大丫两毛一”
秦明刚写了几个字,又顿住了,“李大宝同志,作为一名人民警察,你怎么能教唆孩子拐卖妇女儿童呢?”
大宝瞪他一眼,抱着思勤噔噔噔回了卧室。
我当年怎么就看上了这么一个较真又强迫症的男人呢?大宝躺在床上怀疑人生。
怀疑人生也就怀疑了三分钟,大宝就睡着了。

思勤一晚上哭闹了两次,把秦明和大宝折腾的够呛。第二天醒来时,大宝早已把昨晚的小吵小闹忘了个干干净净,哄孩子时还是那篇七拼八凑押不上韵的童谣:
“拉大锯 扯大锯
姥姥门前搭戏台……”
“姥姥门前唱大戏。”搓着袜子的秦明头也不抬地纠正道。
大宝一愣,“你怎么知道是唱大戏?”
“我昨天晚上上网查了”,秦明抬起头坐直,“正确的童谣是:
拉大锯 扯大锯
姥姥门前唱大戏
接闺女 请女婿
小外孙儿也要去”
他此刻穿着西装三件套系着围裙,腰背笔直面无表情,手里拿着一只沾满肥皂沫的袜子,字正腔圆一丝不苟地,念童谣。
大宝呆呆地看着秦明直到他念完童谣,然后把思勤放下,拍着墙狂笑不止:“哈哈哈哈哈哈老秦,老秦你怎么这么可爱。”
秦明:“……”
思礼放下手里的十万个为什么,偏着头一脸疑惑,“爸爸妈妈不是已经养过我了吗?那个时候妈妈没有发现爸爸可爱吗?”
秦明和大宝对视一眼。
大宝:“思礼啊,有句老话说得好:第一个孩子看书养,第二个孩子当猪养。”
秦明:“就是说夫妻在养第一个孩子的时候会特别认真,养第二个孩子就很随便了。”
大宝:“所以我们在养你的时候,把早教看得特别重要,哄你的时候都不念童谣的。”
思礼更奇怪了,“不念童谣,那要念什么?”
秦明:“关关雎鸠,在河之洲。窈窕淑女,君子好逑……”
思礼:“……”

——————————————
lo主的碎碎念:
世界上最远的距离,莫过于文写完了,连不上网。
最开始就是脑补了一下秦科长念童谣的样子,被萌了一脸血,然后就有了这套题。
感谢大家的评论和小红心♡

评论(5)
热度(69)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