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明宝】解剖台(五)(完结)


ooc怪我
大宝死亡
这一次的碎碎念特别长

安顿好大宝之后秦明下了楼。刑警队灯火通明,全员加班。见他来了,林涛站起来,和秦明交换了一个坚定的眼神,然后开始汇报情况:“接受你骨髓移植的人叫张超,无业游民,光棍一条,平时打零工为生。以他的收入水平,正常情况下根本支付不了骨髓移植的手术和术后康复费用。外围调查显示他最近花钱大手大脚,而且在罗钥被杀时有作案时间。等文件批下来就可以去抓捕了。”
秦明双手环胸,问:“张超的经济往来你们查了吗?”
“张超连信用卡都没办过,幕后指挥恐怕是给的现金,这条线索就断了。”
秦明用眼神示意林涛说下去。
“现场位于城郊,可以调用的监控不多,没有拍到嫌疑人。但我注意到有个七八岁的小男孩在各个监控画面里毫无规律地反复出现,很可能是在现场附近迷路了。这样一来,他很有可能见到过嫌疑人。这个孩子的身份已经确定了,现在太晚,明天派人去找他了解情况。目前已有的线索就这些,凶手反侦查能力非常强,现场没有留下任何有价值的痕迹。”
秦明环视一周,发现大家都在翻看卷宗,有些奇怪:“你们这是在……”
“浏览所有你经手的案件,筛查所有符合条件的重刑犯家属,”林涛指了指白板上挂着的一排照片,“这还是大宝想到的。”
“你怎么确定是嫌疑人家属而不是受害者家属?”秦明一边走到白板前看照片一边问。
“因为凶手没有直接杀你,而是费尽周折让你变成杀人犯,然后夺走了你的未婚妻。这说明他仇恨你的原因很可能是你认定了他的家人是杀人犯,而且这个‘家人’很有可能就是配偶。”
“有道理。”秦明仔细看完照片,确定没有见过的人。这时打印机响了一下,打出又一张照片来,秦明走过去拿,突然愣在原地。
林涛凑过来,看了一眼照片,惊讶得声音都变了:“老板娘?!”
秦明抬头环顾四周,“刚才是谁打印的这张照片?调一下这个人的资料。”
小赵举起左手,右手点开资料。
“汪海润,小名池子,女,32岁,曾经是一名医生,四年前辞去工作开了池子餐厅。丈夫是四年前连环强奸杀人案的嫌疑人水良。”
小黑也凑了过来:“林队,我记得这个女人来局里闹过,都闹到法医科去了。”
小陈点点头,“没错。我记得当时抓捕水良刚好是在婚礼上,新娘的父亲受了刺激突发脑溢血,还是用警车送到医院的,最后也没抢救过来。”
“深仇大恨,多年潜伏,医学背景,八成就是这个人了,”林涛看向秦明,“而且她曾经用情侣打折来试探过咱们三个,很可能是想弄清楚你喜欢谁。”
秦明盯着屏幕上池子的照片,默不作声。
“咕~”林涛的肚子打破了沉默。
众人看向林涛,林涛不好意思地挠挠头,“老秦,要不咱们先吃饭?”说着,他指了指自己桌上被卷宗压扁的两盒盒饭。
秦明破天荒地没嫌弃,安安静静地坐下来吃光了盒饭,把盒饭里的鸡腿啃得干干净净。

第二天早上,小黑带着一队人马逮到了张超,在他家里搜出了解剖刀和一万多元现金。张超对杀害罗钥一事供认不讳,却坚持称自己没有同伙。
小郑去孩子家里带来了孩子和家长,小孩儿声称在现场附近看到了一个长发女人背着包抱着一个短发女人,并在二十张照片中准确指认出池子。
林涛拿来一沓嫌疑人家属的照片,依次问张超认不认识。张超都说不认识,但看到池子时眼神躲闪了一下。
很好,林涛勾起一丝冷笑,配上满是血丝的眼睛,狰狞得仿佛是来自地狱的恶魔。
林涛就这么跟张超一言不发地耗着,四天三夜,不眠不休。秦明在单向镜后面默默地看着,端水送饭之外,竟然抿抿嘴接起了宝宝的电话。
终于,在第四天晚上,张超的神经被压垮了,供认了池子给他移植骨髓并雇他杀人的事实。
结案后大宝的父母来认领尸体时,林涛留了个心眼,把池子的犯罪动机从“仇恨秦明”改成了“仇恨警察”。大宝在父母面前没少提及秦明,而且大宝身上的婚纱实在是让人惊艳,再加上大宝临死之前留下线索救秦明这一事实,李父李母在悲痛之余竟然接受了这个突然多出来的“女婿”。大宝就这么穿着婚纱戴着戒指火化了。

时间从来不会因为某个人的离开而停滞。结案之后,林涛发现秦明越来越不对劲了。首先,向来毒舌的秦明,没有怼新来的法医。其次,向来把警局当成家的秦明开始按点下班,而且一到周末就不见人影。
最不正常的一点在于,在结案后第三周的星期五,向来不食人间烟火的秦明竟然把林涛约到了小吃摊,点了三斤38一斤的小龙虾,用手剥。
林涛把自己快掉到地上的下巴推回正常位置,小心翼翼地问秦明:“老秦,你……没事吧?”
秦明停下了剥虾的动作,皱着眉头盯着林涛,显然是没有听懂。
“我们都特别担心大宝走了以后你会封闭自己、出现自杀倾向甚至精神失常,可是你不但没有这样,反而更……接地气了,”林涛说,“你是不是精神失常得比较特别啊?”
秦明盯着智商毫无长进的某人,翻了个白眼,摘下橡胶手套,“我去看心理医生了。心理医生跟我说,大宝给你的手套你都小心翼翼地收着,大宝给你的命你又有什么理由不珍惜呢?”
“大宝什么时候给过你手套?”林涛很显然找错了重点。
秦明没和他计较,解开西装外套的扣子,从贴着心脏的暗袋里拿出用物证袋装着的一双手套,嘴角勾起一丝不易察觉的笑意,“那天查陶紫案的时候我怼了她两句,她就拿手套砸了我。”
“……”林涛默默地转移话题,“难怪你一到周末就不见人影,原来是去看心理医生了。”
“心理医生那边我就去了一次,其他时候都是在大宝的父母家。”秦明把手套放回去,扣上扣子,给林涛倒上啤酒。
林涛喝了口酒,默默地拧开一只小龙虾的壳,食不言寝不语。
秦明却又突然想起了什么,“今天我请你吃饭,是想让你帮我一个忙。”
“什么忙啊?”
“搬家,我的书太多,一个人搬起来很费劲。”
“搬家?你要搬到哪?”
“我把大宝租过的房子买下来了。”秦明戴上手套,有些笨拙地拧开一只小龙虾。

一年后 除夕 16:30
林涛拦下准备出门的秦明,一脸贱笑,“呦,我们的敬业模范秦科长也有早退的时候啊?”
秦明一脸嫌弃地推开林涛,“我要去岳父岳母家吃饭。”

END

——————————————————————
lo主的碎碎念:
可算是写完了_(:з」ㄥ)_
开始只是想写老秦对着大宝的尸体回忆过去。然后需要找个线索,那就从头亲到脚吧。感觉光着亲不太好,加了个婚纱……就这样越写越多。

其实从效果来说,让秦明在大宝尸体上发现一些别的法医发现不了的线索从而给池子定罪是最好的,然而我不懂这方面知识所以写不出来,最后选择了让一个走失的孩子指认池子。大宝曾经救过一个走失的孩子,最后也是一个走失的孩子帮她抓到凶手,也算是善有善报。

心理医生其实是lo主客串的,我没有让老秦因为大宝的死而消沉,而是让他坚强的活下去,因为他背负着大宝的生命和希望。
很久之前我看过一篇明宝文,也是大宝死亡,秦明好好活着,因为虽然她不在了,但她爱的世间还在。然而笔力笨拙,写不出其中意境的十分之一。
无论失去了谁,活着的人都应该好好活着。

关于写作目的,一开始说过了,证明自己是个明宝党。
我这人一点cp洁癖都没有,只要角色是我喜欢的,cp如何排列组合无所谓,平时和对家粉丝也处得不错。因为我相信人对于角色和cp的好恶都不过是自己内心的某种映射,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完全没有争论的必要。
我看文的时候不挑食,但是产粮只产自家的。
前提是,我得产粮。
所以我写了这篇。

选择写刀,是因为我擅长发刀。至于我为什么擅长发刀我就不知道了,可能是甜文再怎么甜也甜不过我爸妈吧。尤其是我妈怀我弟的时候,我真的天天吃狗粮。
所以这次哪怕大宝全程扑街,也要让涛涛吃一嘴狗粮。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的每一条评论和每一颗小红心,比心。

评论(11)
热度(7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