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亲世代/GGAD】阅读体 谢幕(一)

●只阅读描写众人死亡场景的章节。

●CP按原著,但因为是群像,各个CP戏份都不算多。

●GGAD不拆不逆,但GG想象力过于丰富,什么醋都能吃一口……

以下正文

———————————————————————————————

雷古勒斯·布莱克是被砸醒的。

尽管詹姆·波特身材瘦削,但十五岁男孩的体重绝对谈不上轻盈,雷古勒斯感觉自己像是从五十英尺的高空中摔了下来,浑身上下没有一处不疼。

詹姆也摔得不轻,一手捂着胸口,另一只手把被自己砸到的人拉起来,龇牙咧嘴地道歉:“对不起,我不是故意……”

下一秒两人认出了对方,然后不约而同地松开手,移开目光看向不同的方向——在小天狼星已经连续三年、未来也可能继续在魁地奇比赛上大声给朋友加油、却把自己的亲弟弟冷落在一旁的情况下,詹姆和雷古勒斯根本不可能完全不尴尬地相处。

可能是为了缓解两人的尴尬,半空中又掉下来一个人,雷古勒斯退开一步拔出魔杖,一句“羽加迪姆赛维奥萨”还没念完,詹姆就冲上去展开双臂接住了那个红发的身影——接得不是很好,莉莉·伊万斯和詹姆狼狈地摔成了一团。

这次他们吸取了教训,握紧魔杖围成一圈,成功地把小天狼星布莱克悬浮在了半空。下一个掉下来的人影在被悬浮咒击中之前变成了凤凰,盘旋一圈之后优雅地落地——是阿不思·邓布利多。

邓布利多凭空变出一张柔软的光网,接住了随后落下的彼得。紧接着,空中掉下来一个瘦骨嶙峋的老头,他在自己掉进光网之前用无杖魔法让自己停止了下落,避开光网稳稳地落在地上,骷髅般的面孔转向邓布利多,声音沙哑:“好久不见了,老朋友。”

尽管盖勒特·格林德沃已经年过八旬,衣衫褴褛,手里还没有魔杖,在场地年轻巫师们却体会到了一种无形的压迫感,虫尾巴下意识地躲到了邓布利多身后。

唯独邓布利多像是察觉不到格林德沃身上的敌意一样,笑眯眯地点了点头:“是啊,好久不见。”

不等两人再说什么,莱姆斯·卢平、一位紫头发女孩和西弗勒斯·斯内普先后掉进了光网。

众人的目光都落在了那个陌生的女孩身上,尼法朵拉·唐克斯环顾四周,在仅有的两个“熟人”之间纠结了一秒,把目光投向了邓布利多:“邓布利多教授,这是什么地方?我记得我之前是在宿舍里……”

“很抱歉,我不知道。我也是和以往一样入睡,醒来之后就到了这里,”邓布利多和蔼地回答,“从你和我说话的语气来看,我假设你认识我?”

唐克斯好像被吓到了,深吸一口气让自己平静下来,回答道:“在场的人里,我只认识您和斯内普教授。”虽然斯内普教授矮了一截,但那个万年不洗的油头和大鼻子她不会认错。

听到教授这个词,斯内普不悦地皱起眉头,但并没有说什么。

“我想,我们可能来自不同的时间,”邓布利多永远处变不惊,“我和其他这些孩子们都来自1975年,你呢?”

不等唐克斯回答,格林德沃抢先一步强行加入了对话:“所以你就‘自动’忽略了我?还是你认为一个高塔里的囚徒已经翻不起什么风浪,无论在哪个时间点都没有区别?”

“我没有故意忽略你,格林德沃,”邓布利多还是一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如果你认为你比这位年轻的小姐更需要成年人的关注和安抚,我也可以先安慰你。”

“格林德沃?!”听到这个名字,卢平迅速抽出了魔杖指着他。詹姆和小天狼星紧接着抽出魔杖,一边指向格林德沃,一边挪到卢平身边,小声问:“格林德沃是谁啊?我感觉我见过这个名字。”

卢平紧握着魔杖小声回答:“巧克力蛙画片背面,1945年被邓布利多打败的黑巫师。”

格林德沃饶有兴趣地把卢平从头到脚打量了一遍:“阿不思,我突然觉得,你口中的爱也并非一无是处——你看,从小培养的间谍,是多么的勇敢而又忠诚啊。”

这番言论为他招来了莉莉和唐克斯举起的魔杖,然而格林德沃毫不在意,只盯着面露怒色的邓布利多,准备乘胜追击。

“就算教授真的这样做,也是为了拯救更多无辜的生命,而不是像你一样,为了一己私欲让无数人骨肉分离、家破人亡。”卢平不卑不亢地回击。

邓布利多看向卢平,欲言又止,卢平看得到他眼中有泪光。众人纷纷移开视线,只有格林德沃看着邓布利多的神色,在心里叹了口气——算了吧,算了,即使他在1945年赢下决斗,把邓布利多关在纽蒙迦德自己的卧室里一辈子,邓布利多最喜欢的也永远是这种不追求权力或名誉,只追求事物本质的人。而他盖勒特·格林德沃从来不是,也永远不可能成为这样的人。

“我很感动,莱姆斯。”

卢平还是不敢看他的眼睛:“应该心怀感激的人是我。”

“所以,这位年轻的小姐,方便告诉我们你来到这里之前所处的时间吗?”邓布利多的声音又变得轻松愉快了。

孩子们放下了魔杖,唐克斯回答:“我来自1988年。我是尼法朵拉·唐克斯,安多米达·布莱克和泰德·唐克斯的女儿。”

小天狼星和雷古勒斯齐刷刷地转头看向她,在他们表达震惊或者亲切之前,虚空中浮现的金色文字打断了所有人的思路。

那是一张韦斯莱家的家谱,准确地说,是韦斯莱家的一部分家谱——毕竟就连姓韦斯莱的人都搞不清自己到底有多少亲戚。莫丽和亚瑟的名字被用一根金线连起来,金线从中间向下延伸,分支出七个孩子的名字:比尔、查理、珀西、弗雷德、乔治、罗恩和金妮。

孩子的名字当中,有五个延伸出金线,显示出他们配偶的名字。看到金妮的配偶,唐克斯小声(也可能没有那么小声)惊呼:“哈利·波特?!”

家谱体贴地暂停了延伸,唐克斯顶着众人疑惑的目光组织了一下语言:“1981年万圣节前夕,神秘人杀害了莉莉和詹姆·波特,然后试图杀害他们的儿子哈利,却没有成功——没人知道为什么,从那以后他就失踪了,党羽纷纷被捕,战争结束了。”

“我和波特结婚了?怎么可能?!我就算嫁给巨乌贼也不会嫁给他!”莉莉愤怒地说,“和波特结婚”这件事的可怕程度甚至超过了自己二十一岁就会死去。

詹姆脸上红得厉害,神情介于“我竟然和伊万斯结婚了”的喜悦和被当面拒绝的尴尬之间。小天狼星吹了一声口哨,吹到一半才意识到詹姆只剩下六年的寿命,口哨声戛然而止。

空间中一片死寂,家谱上逐个显示出比尔三个孩子的名字,长女维克托娃的名字旁边有金线横向延伸,她配偶的名字浮现出来——泰德·莱姆斯·卢平。

“是你的孩子,莱姆斯!”詹姆伸手拍了拍卢平的肩膀。卢平却僵硬地像被人念了一百句通通石化:“不可能,我怎么可能有孩子?!”

像是听懂了他的话,小泰德的名字向上生长出金线,分叉,显示出他的父母:卢平和唐克斯。

两人对视一眼,卢平像是被烫到了一样移开视线,唐克斯却很开心:“难怪我会出现在这个地方!这个时候我才刚出生,莱姆斯你要等我啊。”

“我不可能结婚的,”卢平纠结了几秒,伏在唐克斯耳边小声解释:“我是狼人。”

唐克斯抓住他的衣袖:“就为了这个你要拒绝我?我不在乎!”

“太危险了。”

“危险算什么?贝拉特里克斯从我还在我母亲肚子里的时候就扬言要杀我,我不也好好的活到了十五岁?我成年以后还要当傲罗呢!”唐克斯大声反驳。

格林德沃打断他们的争执,脸色阴沉地仿佛有情人终成眷属的画面能冒犯到他似的:“我和阿不思不可能有后代,我们的亲属也不会有,所以我们为什么在这里?”

似乎是在回应他的疑问,连接着金妮和哈利的金线开始延伸,展示出他们的孩子们的名字:詹姆、阿不思和莉莉。

“为什么他们用阿不思的名字给孩子取名?”格林德沃气得快要跳起来了:“那个红头发的姑娘是不是你的私生女,邓布利多?”

短暂的寂静,邓布利多已经拔出了魔杖。

“我是麻瓜出身,”莉莉冷静地解释,“另外,格林德沃先生,邓布利多教授有没有私生子女,和你有关系吗?”

格林德沃不知是放心下来,还是无言以对,总之,他停顿了一下,提出了另一个方向的怀疑:“我听说韦斯莱家族全都是红头发……”

邓布利多甩给格林德沃一个无声无息:“我没有私生子女,格林德沃。更重要的是,现在的你没有过问这个问题的资格。”

那就是说,格林德沃曾经有过问这个问题的资格?少男少女们面面相觑,感觉自己的下巴都要掉了。

家谱和凭空出现时一样,毫无征兆地消失了,不远处出现了一张圆桌,桌边是十把写了名字的椅子。邓布利多远远地检查了一遍,没有黑魔法的痕迹。

众人落座,邓布利多左边是格林德沃,右边依次是莉莉、詹姆、小天狼星、卢平、唐克斯、彼得、雷古勒斯和斯内普。邓布利多面前有一本合起来的书,封面上写着“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1997”。

邓布利多把封面上的字念完,试着翻了一下书,没能翻动。格林德沃敲了敲他的椅子扶手,邓布利多反应过来,解除了他身上的无声无息咒,再次翻开书。

书本翻开就是第十章,邓布利多试图向前翻页,无果,于是读出了这一章的标题:【第十章 克利切的故事】

TBC

———————————————————————————————

PS:

1.“好像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场面能冒犯到他(格林德沃)似的”这句话引用自柠檬太太(lofID沉锋)的《阅读未来》,已获得授权。

2.GG在这篇文里,大概主要负责疯狂吃醋,以及看热闹不嫌事大。毕竟他也不可能在AD面前发展圣徒……

3.卢平对于“将来可能去狼人族群卧底”这件事的态度是来源于我的态度。原著中卢平对这件事有一点点的不开心,但总体上是愿意的。

4.唐克斯虽然出生晚,但她出场的时候就已经成年了,所以我出于私心把她归入亲世代。

评论(97)
热度(3061)
  1. 共4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