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宇楠】气球(一)

●宇楠为主,未来会有大关出没
●并不符合原剧时间线
●短发姑娘是龙套

——————————————————————
关宏宇第一次遇见高亚楠,是在1998年的盛夏。
距离关图安去世已经一年有余,当初治病欠下的外债还未还清。关宏宇早已离开武警部队,打着两份工一边还债一边供哥哥读书。
那天他刚送完三桶水,骑着自行车往回赶,隔着老远就听见一男一女在争执。宏宇听不清他们争执的内容,只觉得那个姑娘泼辣又不失冷静,很有意思。
于是他绕了点路,顺着声音找过去,看见一大圈人围在路边。人群中心是一男两女,男的一身混混打扮,对面跟他吵架的姑娘扎着马尾,身后还护着一个短发齐耳眉清目秀的姑娘。
短发姑娘泫然欲泣,一副楚楚动人的模样,关宏宇早已看腻了这一款,注意力全在那个扎马尾的姑娘身上。双方争执的原因他大概听明白了,这个小混混看短发姑娘长得好看又好欺负,乘人不备占了她一点儿便宜,没想到那扎马尾的姑娘不是好惹的,揪住他非要他赔礼道歉,嗓门大得整条街的人都过来凑热闹,弄得他走也不是留也不是,只能硬着头皮跟人吵。
小混混一不占理,二没口才,提高嗓门也没什么用,憋得脸红脖子粗,说到最后竟然动手打人。那姑娘也不是吃素的,三下五除二一个擒拿就把人摁地上了。
只可惜男女体力毕竟有差异,小混混挣扎了几下,一使劲又站了起来,姑娘被推得往后一倒,摔进一个坚实的怀抱。
下一秒,小混混被踹倒在地。
姑娘刚站稳就推开了接住她的人,关宏宇也有些怕她,收了手规规矩矩地站着。
小混混爬起来,咬牙切齿地看着关宏宇:“你特么谁啊你?多管什么闲事!”
宏宇不以为然:“你自己没事找事在先,还好意思说我多管闲事?赶紧给人姑娘道歉。”
小混混气得满脸通红,挥着拳头扑过来。宏宇有意让他吃点苦头,三下五除二一个过肩摔把人撂倒。
小混混干脆耍起赖来,躺在地上哼哼唧唧,说自己伤得太重爬不起来了,要宏宇赔医药费。
“爬不起来了是吧?那正好,”宏宇转身看着那个短发姑娘,笑得很痞,“他刚才摸的你是吧?过来踩一脚把他废了,省的他再出来祸害人。”
短发姑娘羞得满脸通红,站在那里一动不动。倒是那扎马尾的姑娘不紧不慢地走过来,抬脚就踩。
小混混一骨碌爬起来,捂着裆部后退两步,愤愤地看着关宏宇:“你特么给我等着。”
“等着什么,等你带狐朋狗友来报复我啊?行啊,”宏宇不以为然,“来几个我打几个。不过我告诉你,你报复我不要紧,倒是这两个姑娘,她俩可都是念警校的,跟未来的警察结梁子,你还想不想在这街面上混啊?”
那小混混憋了半天,撂下一句毫无诚意的对不起,转身就走。
宏宇看了一眼那个扎马尾的姑娘,姑娘点了点头,宏宇就没去拦,抱着胳膊看着小混混拨开人群离开。
众人看戏看得过了瘾,见小混混服软离开,也各自散了。短发姑娘走过来,红着脸跟宏宇道谢:“谢谢关学长。”
“他不是。”扎马尾的姑娘饶有兴趣地盯着关宏宇的脸看。同卵双生,千分之四的出生率,虽然不算是特别稀奇,但她也是第一次见。
“不用谢。我叫关宏宇,关宏峰是我哥,”宏宇转向那个扎马尾的姑娘,抛了个媚眼,“你叫什么名字啊?”
扎马尾的姑娘不为所动:“高亚楠。你怎么知道我俩是警校的?”
“从这往东走两条街就是警校,再说你那一招擒拿太明显了。”我哥拿我练擒拿练了八百遍呢,我都看会了他还用不熟,简直就是个棒槌。考虑到他哥在学校的名声,关宏宇把后半部分憋在了心里。
高亚楠点点头。
宏宇挑起右边眉毛,笑了一下:“那你怎么看出来我不是我哥的?”
高亚楠心想,关宏峰见姑娘就绕道走的脾气全校都知道,这个上来就搂姑娘腰的小流氓肯定不是他。但毕竟这人刚帮了自己一把,所以亚楠换了个理由:“眼神不一样。”
她能看出来我跟我哥眼神不一样?宏宇更觉得高亚楠有意思了。他上前一步,看着亚楠的眼睛,笑得灿烂:“那咱今天就算是认识了,要不要留个电话?”
“不留。今天谢谢你,我们先走了。”亚楠拉起旁边的姑娘,转身走了。
宏宇看着亚楠离去的背影撇了撇嘴,心想,这姑娘是真有意思。

————————————————
后文:(二)
PS:
之前我一直在想,宇楠身为官配,皇粮一大堆,怎么同人冷得掉冰碴子。
现在我明白了,宇楠冷是因为它难写,太难写了_(:з」ㄥ)_

评论(9)
热度(6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