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白夜追凶】养伤(五)

●大关中心,本节双关亲情向
●本节基本上甜,有小玻璃渣
●OOC预警
前文: (四)
——————————————————————
关宏宇赶到病房门口,先透过玻璃往里看了一眼。关宏峰和小饕餮并排躺着,乖巧安稳的睡颜如出一辙。

他轻手轻脚地推开门,老旧的病房门不可避免地“吱呀”一响。

关宏峰看了他一眼,缓慢而又小心地翻了个身,摸出枕下的手铐把自己铐回去,接着睡。

关宏宇哭笑不得,坐在床边摸出手机继续工作。

小饕餮睡了快两个小时才醒,醒来之后也没哭,自己站起来挥着胳膊要宏宇抱。宏宇已经被孩子磨没了脾气,任由闺女扯走他的假发,顶着丑的不行的板寸笨手笨脚地给孩子换好尿不湿。

“五分三十二秒,”关宏峰从书本间抬起头,看了宏宇一眼,“还需要多练。小饕餮平时没这么耐心,要是你动作太慢把她弄哭了,可不是一时半会儿哄得好的。”

宏宇翻了个白眼,抱起小饕餮放在腿上逗。小饕餮玩假发玩得正欢,理都不理他。宏宇坚持不懈地逗了一会儿,终于成功地把孩子弄哭了。

关宏峰又看了他一眼,在震耳欲聋的哭声中面不改色地继续看书。

宏宇一手抱着孩子,一手拿着假发哄她,哄了五六分钟也毫无效果,只能可怜巴巴地向他哥求助:“哥——”

关宏峰把书折了角放好,伸手接过孩子放在怀里。小饕餮眉开眼笑地往他身上爬,脸上的眼泪蹭了他一身。

宏宇看两人其乐融融,翻了个白眼:“我拿小饕餮当亲闺女,她拿我当表叔啊。”

关宏峰眨了眨眼,语气软了下来:“熟悉熟悉就好了,她这个年龄没有永久记忆,长大以后肯定是和你更亲近的。”

宏宇发觉自己不小心戳了他哥的痛处,挠着头搜肠刮肚试图转移话题,突然想起什么,一拍脑门:“哥我跟你商量个事儿。”

“说。”

“我跟亚楠这不是出于安全考虑不能办婚礼嘛,我俩想在家拜个堂吃个饭,你也来一趟行不行啊?”

关宏峰看了一眼左腕上的铐子:“我这样子去什么去啊,砸场子啊?”

“你就暂时把手铐摘了放兜里嘛,就一上午,又没有外人。”

“不行。”

“哥,你看我现在住的是亚楠的房子,跟亚楠他爸住一块儿,婚礼上要是连个婆家人都没有,那我不成上门女婿了吗,”宏宇扯着他哥的袖子,拿出了七八岁时跟他哥撒娇的架势,“哥——”

关宏峰看着他,很轻但很坚决地,摇了摇头。

宏宇蔫头耷脑地在病床边一趴,用后脑勺对着他哥。

鬼使神差地,关宏峰伸手摸了摸他弟的头。宏宇抬头看了他一眼,脸上写满了装出来的委屈。

宏宇撒娇耍赖的招式一成不变,指尖的触感却从柔顺刘海变成了扎人的板寸。关宏峰下意识地弯曲食指,按住一小撮头发。

那一撮头发先是扎了他一下,随后就顺着他的力道弯下腰去,最后从他指尖滑开时,仍是记忆中的柔顺触感。

他在这一瞬间想了很多。

经常有人说他和宏宇除了长得一样,哪都不一样。其实他们之间的区别没那么大,只是评判事情的标准不同罢了。关宏峰把法律当做最高标准,法律并无规定的地方参照道德,所以显得不近人情;而宏宇的标准就简单得多,谁对他好他就对谁好,谁惹了他他就让人吃不了兜着走,活得那叫一个随性洒脱。

213当晚,关宏峰从照片上撕下胶带时,对案件的把握不足三成,却对宏宇知道真相后的反应有了七成把握——宏宇冲动而又重感情,多半会收着力道揍他一顿,从此与他形同陌路。

他把指纹小心地贴在刀柄上,亲手把唯一的亲人推进火坑,也亲手把他自己和这鲜活人世的最后一丝联系,生生撕裂。

让关宏峰没想到的是,宏宇会为了他打破自己的行事标准,准确的说,宏宇把关宏峰的安危当做自己的最高标准,在他做出如此过分的事之后,仍然愿意抛下近在咫尺的妻儿,去为他争取一线生机。

宏宇做了什么,他关宏峰又做了什么。

关宏峰把手从宏宇头上拿开,眨了眨眼睛,笑了一下:“我答应你。”

你为我做了这么多,我为你打破一次自己的标准,有何不可。
——————————————————————
后文: (六)
PS:
1.我想描写的,是大关从崩溃到重建的过程,重建之后的大关已经不是原来的大关了,所以会做出不同的选择。
鉴于第一集的小关和第30集的小关不是同一个小关,我这么写应该也算合理……吧……
2.下一更就是欢脱的婚礼戏了,婚礼戏真难写,但在写的过程中想出了各种有意思的梗,自己乐得不行了。
从自己的脑子里扒拉出来神奇的新东西真的是一个很有意思的过程。

评论(10)
热度(8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