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白夜追凶】魂(九)

●大关中心,本节基本没有cp戏
●温馨小日常一节
前文: (八)
——————————————————————
晚上七点整,关宏宇在音素酒吧门口等到了关宏峰。
“哥,我看你这病恢复得不错啊,要让外人看你这走路姿势,肯定看不出来你有黑暗恐惧症。”
关宏峰看了一眼旁边阴影里的伍玲玲,对宏宇笑了笑,推开门。
刘音正在一脸甜蜜地和什么人打电话,见二人进门,赶紧和对面说了句什么,把手机扣在桌上笑盈盈地看着两人:“呦,稀客呀,怎么突然来照顾我的生意啊?”
“出来谈点事情,家里有小孩不方便,”关宏峰接过刘音递来的菜单扫了一眼,“一杯柠檬水,谢谢。”
关宏宇丝毫不把自己当外人,伸手拿了吧台上的格兰菲迪,打开盖闻了闻,又拿了杯子给自己倒上:“我这不是结婚了嘛,老婆管着孩子拴着,哪还浪的起来啊。我跟你说……哥你别这样看我,亚楠批准我今天喝酒了。”
关宏峰从钱包里掏出一张五块放在吧台上,又瞪了宏宇一眼:“付了钱赶紧走,别耽误人家小两口打电话。”
正在喝酒的宏宇差点呛到,放下酒杯一脸不可思议:“哥,刘音结婚的事我没跟你说过吧?!”
关宏峰用下巴指了指刘音身后的酒架。各种精致洋气的酒瓶酒杯调酒器中间,摆着一个充满乡土气息的陶瓷摆件——二头身的新郎新娘身穿大红婚服,一人牵着红绸的一端,笑容满面地看着前方。
宏宇刚想吐槽这大写加粗的直男审美,就被他哥狠狠地踩了一脚,一脸委屈地低头找钱包去了。
刘音笑着看兄弟俩互动,递过来一杯柠檬水,给关宏峰解释:“耿叔战友家的儿子,人挺踏实,嘴也不笨,就是部队里不好请假,证虽然领了但婚礼什么时候能办还难说,也可能得去他那边参加集体婚礼,估计是没办法让你俩给我随份子了。”
“到时候通知我们一声,就算去不了也得把份子钱交上,”关宏峰笑了笑,“虽说大恩不言谢,但我和宏宇还能好好地站在这儿,真得感谢你。”
“这事儿你不用谢我,就你弟这交际水平……哎你怎么着你弟了,咋蔫成这样?”
关宏宇保持着一脸委屈的表情,掏出三十块钱交给刘音,把空空如也的钱包放回了口袋。
“就给你留了一杯格兰菲迪的钱啊,亚楠姐不愧是能收服‘小关爷’的人。”
宏宇可怜巴巴地看着关宏峰:“哥……”
关宏峰看着弟弟四十多了还为了一杯酒强行撒娇的样子,笑着摇摇头,端起了杯子:“耿叔也在,咱们去打个招呼吧。”
两人和耿叔打过招呼,在耿叔对面的沙发上一左一右地坐下。
耿叔笑呵呵地看着他们:“说起来,这还是我头一次同时见到你俩。从你俩进门我就在观察,虽然小宇身上确实有在部队待过的痕迹,但你俩的走路姿态真的非常相似,亲兄弟就是亲兄弟啊。”
关宏峰笑了笑,端起杯子和耿叔碰杯,杯口稳稳地磕在耿叔的杯口下方:“耿叔,之前那半年,多谢您照顾。”
从关宏峰入狱到耿叔刑满释放的半年里,耿叔一直护着他。这半年里关宏峰也把案件的真相一五一十地告诉了耿叔,耿叔听完之后没说话,看着天花板不知道在想什么。
耿叔喝了口酒:“举手之劳,不用这么客气。你俩今天怎么来这儿了?”
“出来谈点事情。”
“什么事儿不能在家里谈,还专门跑出来啊?”耿叔皱眉,这兄弟俩不会是闹僵了吧?连对方家都进不去了。
“嗨,我这自打结了婚,是烟也没得抽酒也没得喝,夜店也不让逛了。难得我哥这么聪明的脑袋瓜子也有想不明白的事儿,我这不得‘假公济私’出来解解馋嘛,”宏宇也去和耿叔碰杯,“来来来,喝。”
关宏峰的手机突然响了,他摸出手机看了一眼并不存在的来电显示,放下杯子站起来:“不好意思,我接个电话。”
宏宇盯着他哥落荒而逃的背影,笑着喝了口酒,跟耿叔解释:“我俩今天其实是出来谈谈我嫂子什么时候过门的事儿,我哥这是害臊了。”
耿叔也乐了:“这大老爷们又不是什么姑娘家,有啥可臊的。”
“您别看我哥今年四十多了,这还是头一回谈恋爱,能不臊吗。”
关宏峰挂了电话匆匆走了回来:“队里有事,我得赶紧回去,你在这儿陪耿叔聊吧。”
宏宇站起来,“既然队里有事那我是不是也得……”
“不用,这个案子目前还没有用得着亚楠的地方,”关宏峰顿了顿,“我也希望不要有用得着亚楠的地方。”
宏宇点点头:“哥,既然没时间仔细聊了,我就长话短说。感情这种事儿,重点从来都不是该不该,而是你想不想。”
关宏峰愣了一秒,迅速反应过来,揉了揉红透的耳尖,从口袋里掏出五百块钱塞进弟弟口袋里:“回家的时候叫代驾,不准酒后驾车知道吗?”
“知道了哥,路上小心。”
关宏峰跟耿叔道了别,理了理围巾,走出了音素酒吧。
宏宇坐回原处,耿叔又倒了杯酒和他碰杯:“你爱人也是警察?”
“法医,”宏宇点点头,“说起来我未来嫂子也是警察。”
“你这辈子是跟当警察的杠上了啊。”
“可不是嘛。”宏宇苦笑了一下,低头喝酒。
耿叔的战友天各一方,宏宇的战友还在服役,两人身边都没有能聊聊军旅生活的人,一聊起来自然是刹不住车,愣是聊到了酒吧打烊刘音来催。只是关宏宇没动那五百块钱,也没让耿叔给自己倒酒,小口抿掉手里那杯格兰菲迪之后,拿了哥哥剩的大半杯柠檬水认认真真地喝完。
————————————————
后文: (十)
PS:
1.格兰菲迪30一杯,480一瓶,是指纹咖啡屋的价格。之前在tag里看到过别人去那里拍的菜单。 链接
2.想要评论

评论(9)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