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白夜追凶】魂(四)

●大关中心,本节无cp
●本节较甜
前文: (三)

——————————————
关宏峰正式搬回和光小区303,是在重获自由后的第四天。
宏宇请了三天假,和哥哥一起把家里收拾好。一个月前宏宇来打扫过,屋里灰不厚,但寝具衣物都得换,家电也有多年不用坏了的,宏宇还买了些速食品和米面油盐蔬菜水果送来。
几条金鱼被倒回大鱼缸,在新买的布景周围小心翼翼地试探。
关宏峰和弟弟坐在桌边吃早饭。结了婚当了爹的关宏宇厨艺突飞猛进,一碗蛋炒饭炒得色香味俱全,温暖随着香气飘满整间屋子。
宏宇的嘴向来闲不住,扒饭都不能阻止他絮絮叨叨:“哥,你下一步打算怎么办?我周巡听说市局和顾局都想要你。”
关宏峰抬头看他一眼,低头继续吃饭。
“我也不打算劝你回去,好不容易扛过了这么大个事儿,我就希望你好好活着。你要想回去我没意见,你要不想回去,我就帮你找个合适的工作,反正你这么聪明,干哪行干不好啊。”
关宏峰看他一眼,眨了眨眼,接着吃。
宏宇三口两口扒完了饭,起身去门口拿了包回来,翻出一张全家福递给哥哥:“之前那张被当物证封存了,我把我手里那张又洗了一份,你好好拿着啊。”
关宏峰停下筷子,却没有去拿照片:“你不怕我再陷害你一次?”
“再陷害一次就再查一遍案子呗。”宏宇被照片放在哥哥手边。
关宏峰捏起照片细看。重洗的照片有些模糊,把人物的边缘变得柔和。三十二岁的弟弟一身混混打扮,握着母亲的手微笑着看他。
他放下照片,四十二岁的弟弟一身还算整齐的休闲装,端端正正地坐在对面,带着认真而又柔和的表情着看他。
“哥,虽然你现在自己住了,但是我家永远都是你的家,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事随时可以找我,遇上大事也可以和我商量。我不强求你什么事都告诉我,但我希望你知道,我已经不是个小孩子了,不管将来会发生什么,我和亚楠都会是你的后盾。”
关宏峰愣了一会儿,眨了眨眼睛,点了点头:“我知道了。你赶紧收拾收拾去上班吧,别迟到了,碗我刷就行。”
宏宇看了看表:“时间还早,不急。再说了查迟到都是查员工,谁会闲着没事逮着我这个老板查迟到啊。”
关宏峰放下筷子,用看犯人的眼神静静地看着关宏宇。
“行行行我这就走,你好好照顾自己啊。”宏宇站起来,拍了拍哥哥的肩膀,出门上班。
关宏峰目送弟弟出门,然后从口袋里掏出钱包。
钱包是亚楠给买的,款式和原来差不多,里面从百元大钞到硬币一应俱全,银行卡身份证乖巧归位,放照片用的透明区域方方正正,又比照片小了一号。
关宏峰拿起照片比了比大小,毫不犹豫地把自己的那一小半折向背面,把母亲和弟弟的一面放进钱包。

关宏峰在家里悠哉悠哉地看了一天的书。宏宇把他的书保存得很好,还多买了几本这两年出的新书放在书架上。
关宏峰不是对未来毫无规划,他是在等。
等一个电话,等一场告别。
日落时分,他等到了这个电话。
“喂,老关啊,你今天有空吗?我请你吃顿饭吧。”

后文: (五)

评论(17)
热度(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