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明宝】栀子花开(下)

加了很多自己家的东西进去,难免OOC
秦科长是已婚的秦科长,和原剧相比在人际交往方面有一点进步

——————————————————————————————
秦明打开卧室门,发现大宝趴在床上,哭湿了一片枕头。他脱了鞋爬上床,跪在大宝身边轻柔地抚摸她的背,沉默了一会儿才缓缓开口:“大宝,我错了,你不要生气了好不好?”
“不好。”大宝仍然把埋在枕头里,声音闷闷的。
秦明的动作顿了一下。
他努力回忆了一下林涛是怎么哄宝宝的,然后气沉丹田,手在大宝背上更加轻柔地抚过:“大宝~”
他二十多年没撒过娇了,如今百转千回地喊完这一声大宝,愣是被自己的声音瘆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大宝翻过身来,红着眼睛瞪他:“你自己说说你哪里错了?”
“我发现你心情不好的时候应该先哄哄你,而不是和你争论七夕送花这件事的正确性。”看着大宝红肿的眼睛,秦明心里充满了负罪感。
“然后呢?”
秦明思考了一下,“我不该在过节的时候一点表示都没有。”
“所以你觉得你说我无理取闹是对的了?”
秦明咬了咬嘴唇,把“你就是在无理取闹啊”咽到肚子里,动用全部脑细胞思考了整整十秒钟,给出了自己能想到的最好的答案:“在我面前你有权力无理取闹。”
大宝翻了个身背对秦明:“这还差不多。”
秦明松了口气,拉起大宝的手,低头虔诚地亲吻手背,又抬起头细细观察,温柔抚摸。他仍然抗拒和别人进行肢体接触,却喜欢大宝身体的每一寸,尤其是这双手,十指相扣的时候仿佛能捂热数九寒冬。
秦明见大宝没有抽回手,知道她已经基本消气了,于是俯下身凑到她耳边:“你想要什么花,我去给你买。这个点花店还没关门。”
大宝撇了撇嘴,没好气儿地回答:“栀子花。”
秦明皱眉:“栀子花花期是五到六月,现在都八月了……”
大宝扭过头白他一眼:“你不是说我无理取闹吗?”
秦明直起身子,半天没说话。大宝以为他生气了,转身去看,却发现秦明正在用手揉着脸,试图把嘴角那一抹笑意揉平。
“你笑什么?”大宝一头雾水。
“你有点生气又不是特别生气的样子很可爱。”秦明实话实说。
大宝心情十分复杂,翻了个白眼推开秦明:“给我把平板拿来,我要看剧,还有你今晚睡沙发。”
“好。”秦明拉起大宝的手,低头轻吻,然后给大宝脱了外套换了枕头盖好被子,递上平板之后安静地出去了。

第二天早上,大宝是被紫菜鸡蛋汤的香味馋醒的。她抬起手想揉揉鼻子,却发现手里有个布制的东西。
大宝迷迷糊糊睁开眼,看到了一朵棉布缝成的栀子花。
纯白棉布剪出两种大小不同的花瓣,内层紧密外层稍松,下方留出细细一缕布包进花萼。家里没有绿色布料,秦明就拿了大宝的水彩笔把花萼涂成嫩绿,还在外层花瓣外侧轻轻勾出一条线。整朵花精巧可爱,栩栩如生。
大宝看得呆了,反应过来之后鼻子一酸。
和秦明在一起很辛苦,太辛苦了。秦明幼年横遭巨变,孤苦伶仃地活到三十多岁,基本和社会脱了节——理解能力停留在字面意思,表达能力停留在学术论文,生活习惯停留在勤俭节约。和他过日子,每一个关于社交的细节问题都得明确指出、据理力争才能让他改正。虽然秦明知错就改,但要改的错误成百上千,经常会让大宝从心底生出铺天盖地的无力感,怀疑自己的努力有何意义。
然而,秦明总会用实际行动告诉她,她说的每一句话他都会认真听,她指出的每一个问题他都会努力改。在这段感情中,从来都不只有她一个人在努力。
身后传来两声敲门声,秦明推开卧室门,挂着两个黑眼圈温柔地看着大宝:“大宝,起床吃饭了,我多做了一个紫菜蛋花汤。”
大宝回过神来,跳下床鞋都没穿就跑到秦明身边,扑到他怀里紧紧抱住,千言万语涌到嘴边,化作一句单薄的谢谢。
秦明从大宝的声音里听出了哭腔,直觉告诉他大宝不只是在说这朵花,于是他回抱住她,“谢什么?”
“谢谢你努力经营我们的婚姻。”大宝把头埋在他颈侧。
“我想和你一起走完余生,当然要努力经营我们的婚姻。”秦明轻轻拍了拍大宝的背。
大宝被这一记直球噎得说不出话来,沉默几秒后转移了话题:“你缝这朵花缝了一晚上?”
“没有,算上查资料才花了一个小时。”
“那你怎么黑眼圈那么重?”大宝想起秦明的熊猫眼。
“你不在我身边我睡不踏实。”秦明实话实说。
大宝:“……我们去吃饭吧。”

“后来呢?”思礼吃饱了,伸手去拿桌子上的水杯。
“后来啊……你先把水杯放下。”
思礼听话地放下水杯,小时候喝水听到“警犬不能配枪”的故事差点呛死的记忆还历历在目。思勤听故事听得半懂不懂,放下筷子看着母亲和姐姐。
“后来啊,你爸知错就改,在下一次花店集体搞活动的时候,订了花、做了衣服、炖了排骨,非常隆重地——给我过了一个教师节。”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思礼拍桌狂笑。
思勤一头雾水:“教师节和你们有什么关系?”
大宝摊开双手,惟妙惟肖地模仿秦明的语气:“那牛郎织女鹊桥相会和我们又有什么关系?”
思礼扶着桌子,笑得眼泪都出来了。
正午阳光照进阳台,一片深浅不一的绿色中,纯白的花朵散发出甜美的香气。
栀子花不好养,盆栽只能活两三年,但秦明每年都会买一盆回家,家里就年年都有浓郁的花香。枯萎的栀子花留下一堆空花盆,被大宝栽了萝卜、生姜、土豆、地瓜、花生……厨房里能发芽的东西大宝几乎全都种了一盆,阳台上一片郁郁葱葱。
END

————————————————————————
P.S.
1.给喜欢的电影打个广告:
强烈安利音乐题材青春片《闪光少女》
2.有奖问答:本文中的栀子花有什么象征意义?
猜出来了的读者请把答案用私信发给我。

评论(11)
热度(6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