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明宝】愚人节

无脑发糖
ooc怪我
时间是明宝结婚第四年

——————————————————————
3月31日下午,又一起凶杀案打乱了秦明和大宝回家吃饭睡觉逗孩子的计划。忙完尸检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一点了,两人便决定在办公室凑合一晚。

秦明是被大宝吻醒的,落在额头的轻吻,甜蜜温柔。
他拉下眼罩,看到了眼前笑得灿烂的大宝。马尾辫软软地趴在她颈侧,像黑色的奶猫。
似乎是觉得他眼罩拉下来蒙住口鼻的样子滑稽,她笑得见牙不见眼,一口白牙衬得嘴唇格外红润,“醒了?”
他点点头,抬头看了眼表,六点整。于是他摘下眼罩,站起来揉了揉大宝的脑袋,“你再休息一会儿,我去买早饭。”

时间太早,刚开始营业的饭店里顾客寥寥无几,秦明一进门就收到了全体营业员齐刷刷的注目礼。他有些不太自在地绷着张扑克脸,打包了四个包子两碗粥,去柜台结账。
收银员是个中年女性,报出钱数后笑着跟秦明寒暄,“给女朋友买早饭啊?”
秦明把钱递过去,对于收银员突如其来的热情颇为不习惯,“是太太。”
收银员似乎有些意外,打出小票递给秦明,“结婚几年了啊?”
“三年多了。”秦明收好小票,拎起早饭,不知道是该走还是该把这场对话好好结束。
结婚三年还这么甜蜜啊,收银员抿抿嘴,又勾起了笑容,“那……祝你们幸福。”
“谢谢。”秦明点点头,拎着早饭落荒而逃。

吃过早饭,两人开始埋头写报告。上午七点半左右,楼梯上传来砰砰砰砰的脚步声。这通常意味着案子破了林涛要上来汇报顺便邀功,偶尔意味着林涛求婚成功迫不及待地跑来炫耀,今天大概是前者。
“当当当……”“砰!”伸展双臂跳进法医科大门的林涛脚下一滑,直挺挺地跪在了地上。手还滑稽地保持着上举状态。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大宝拍着桌子,笑声响彻云霄。
秦明面不改色,咬着下唇思考林涛的症状是因为搓衣板跪久了膝盖劳损,还是因为后脑勺磕到了平衡失调。
林涛却是一副摔傻了的呆滞模样,死死地盯着秦明的脸。直到大宝笑够了掏出手机拍他,他才反应过来,站起来傻笑着抓了抓头发,“刚才那是意外,意外。”
“林队长这是跪了多久的搓衣板啊,站都站不稳了?”大宝拍黑照不成也不气恼,收了手机调侃林涛。
“切,本刑警队长在家里说一不二,哪用得着跪搓衣板啊?再说现在谁家还有搓衣板啊,都用洗衣机了。”林涛笑得有点心虚。
“我记得你家客厅空调后面好像有个东西啊,方方正正的难道是菜板不成?”大宝悠哉悠哉地转着椅子。
秦明被两人吵得写不下去报告,起身去了洗手间。
秦明上完厕所,在洗手台前洗手时,抬头看了下镜子。
镜子里的他表情惊讶,额头上一个红艳艳的唇印。

大宝正在和林涛谈笑风生,突然发现秦明擦掉了唇印,面无表情地向她走来。
秦明停在大宝面前半米的地方,翻腕叉腰,身体前倾:“李大宝小朋友,这个愚人节过得开心吗?”
林涛有些紧张地看着两人,大宝端端正正地坐好,一本正经地回答:“开心。”
秦明无可奈何地皱起眉头,咬了咬下唇欲言又止,最后左手扶上椅背,右手揽过大宝,在她额头上印下一个微凉的吻。
林涛:“……”

————————————————
lo主的碎碎念:
更新以示存活。抱歉让大家担心了。
这是百粉点梗的时候 @鲔生 点的梗,上周末写完的,本来想再修改修改塞点东西的所以没有直接公开,然而现在我已经想不起来我本来想再塞什么了……
之前的文都没删,锁起来了而已,有时间再慢慢解锁。
感谢大家的评论和小红心。

评论(15)
热度(112)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