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明宝】死刑(五)

全篇以刀为主但这一段是案件和糖
ooc怪我
私设见前文

三年前的一天,秦明接到通知,自己登记在骨髓移植数据库中的记录和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可以进行手术。
秦明得到消息是有些高兴的,虽然骨髓移植过程是双向保密的,但知道自己能挽救一条生命,谁会不高兴呢?大宝和林涛得到消息更是欢天喜地,一个盯着他按时吃饭,一个拉着他每天锻炼。
张超得到消息却是既有欢喜又有愁,喜的是有了活下去的希望,愁的是高昂的手术费和医药费。这笔钱对于张超来说虽然算不上天文数字,也足以让他倾家荡产。
正在张超纠结治不治的时候,池子找到了他,许诺医药费全包,再另付他一百万,只要求他杀一个人,还不用担心被抓到。
杀一个人,害一个人,换自己活命,还能拿一笔自己下辈子都花不完的钱。张超心底原本的朴实和善良,在一百万面前灰飞烟灭。
事成之后池子并没有杀掉张超,一来是担心暴露了张超,给了秦明翻案的机会;二来是觉得张超老实巴交一农民工,拿了钱肯定回村盖房娶媳妇过日子,余生都不会和警察扯上什么关系,这样一来秦明下辈子也别想翻案。
可这人心呐,脏了就是脏了。
拿到一百万之后,张超再没回过自己在农村的房子,而是在城里租了房子,日日花天酒地,天天和社会上一群不三不四的人鬼混,没过多久就染了毒瘾。
毒品贵的很,自从染上毒瘾,张超就开始花钱如流水。不到两年,一百万就被他挥霍一空。拖欠房租两个月后,张超被房东赶了出来。
闷闷不乐的张超回到农村的住处,在漫天尘土中随便扒了个窝,躺倒就睡。
凌晨时张超毒瘾发作,烦躁焦虑难以入睡,出门遛弯解闷,看到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子独自一人走夜路,就起了歹念,摸出混黑社会时买来防身的水果刀,对女子实施抢劫。
苍天有眼,这妹子看上去长发飘飘弱不禁风,其实自幼学习空手道,徒手格斗水平不输给警察。
一番格斗后,水果刀被妹子夺走,张超见势不妙仓皇逃窜。妹子不但自己毫发无损还在张超胳膊上不轻不重地划了一刀,然后握着刀淡定地打电话报警。
水果刀被送到DNA室,然后就有了大宝的那一场狂奔。

第二天上午,林涛带人在张超住处逮到了他。林涛安排小黑把张超带回局里先晾上半天,然后打电话叫大宝来一起搜查张超的房子。
大宝立刻放下手头的工作赶了过去,留下小杨和小贺在解剖台两旁相对无言。
最后小杨打破了沉默:“李科长这是干什么去了这么着急?尸体才解剖了一半就撂给咱俩了。”
小贺:“不知道,可能是赶着娶媳妇吧。”

此刻小杨和小贺还不知道,一年后的这一天,他们会再次在解剖台两旁相对无言。
这次也是小杨先开的口:“小贺,宝哥和秦科长什么时候回来?”
小贺:“秦科长年假七天。”
小杨松了口气:“那就好。”
小贺:“宝哥产假五个月。”
小杨手里的解剖刀“当啷”一声掉在地上,“也就是说我们要和秦科长单独相处五个月?!”
小贺面色沉重地点了点头。

————————————————————
lo主的碎碎念:
远离毒品,珍爱生命。
女孩子不要一个人走夜路哦,会不会武术都不要。
(……这都什么跟什么)
假期有事,想了想决定熬个夜提前更新,反正今天的主要任务就是赶路,路上有的是时间打瞌睡。
昨晚码着码着睡着了,就码出来这一点儿,刚过千字,大家凑合着看吧。
感谢大家的评论和小红心♡
最后,表白毛毛,求互关(づ ̄ ³ ̄)づ

评论(12)
热度(5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