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千神】道歉

时间是暑假结束开学那天晚上,总觉得她们之间应该有一次沟通和道歉,就写了这个。
感觉文笔已经离我而去○| ̄|_
我是谁我在哪眼看就考试了我在干嘛

——————————————————————————
开学第一天没有课,学生大会散会后大家各自回了宿舍。
离开那个大而空的家,回到熟悉的502宿舍,看着贝贝塔塔樱仔经历了一个暑假的艰难险阻完完整整地坐在自己身边,千指自然是高兴的。可她坐在床上听音乐看着漫画,眼神却不自觉地往门口那一堆抱枕上飘。
满满当当的抱枕依旧满满当当,可她总觉得缺了什么。
缺了一个总在傻笑的神经病。
那个神经病,大大咧咧疯疯癫癫,却有着世间最清亮的眸子。大会开始之前她只是含泪回望了她一眼,就让她心口钝痛,不得不狼狈地移开视线,仿佛只要多看一秒她就会败下阵来,放下尊严认错服软只为哄她一笑。
千指收回视线,勉强看了两页漫画。耳机里一首曲子到了结尾,随机跳到了另一首,只放了半句就被她按了暂停。
千指盯着手机屏幕上的"将军令"三个字,手指在"移出播放列表"上迟疑了几秒,终究是没有点下去。
千指发了会儿呆,索性收了漫画拉好帘子点开播放,在扬琴清脆的音色中缩成一团抱紧自己。

陈惊练琴的样子远远谈不上优雅——身体绷紧,后背微驼,双手缩在胸前上下抖动,眼睛死死盯着琴弦,好像眼前不是密密麻麻的琴弦,而是偷了她烤肉的地鼠。
那天她练完琴准备回宿舍,听到本该一片死寂的琴房楼里传出《权御天下》的旋律,是扬琴的音色。她顺着声音来到走廊尽头,从门上小窗看到她打地鼠一样的练琴姿势,竟觉得有几分可爱。
一定是傻的可爱,一定是。
好不容易熬过了快节奏的乐句,陈惊稍微放松了一点儿,抬头看见千指的脸出现在窗口,嘴角还带着一丝若有若无的笑意,吓得右手一抖,敲错了一个音。
千指扭头就走。
后来他们演出成功,千指抱着手机看演出时的录像,看到陈惊练熟曲子之后气定神闲地敲着扬琴,暗暗松了口气,心头涌上一丝窃喜——还好她练琴的傻样只有自己看到。
让外人看到了多丢人啊。
不过这丫头最擅长的好像就是丢人,千指扶额,到哪都咋咋呼呼大惊小怪,出了校门都不好意思说自己认识她,自己当初是哪根筋抽了会同意她加入?
也许是因为手办的诱惑,也许是因为她保护了樱仔,也许是因为她十分认真地试图了解古风和二次元,也许,只是因为她身上带着一种语言难以形容的光。
那道光让她以为,她们是一样的。
可那场争吵告诉她,她们不一样。她活得认真而陈惊活得随意。她背负的太多以至于演出成功掌声雷动时她不觉得高兴只觉得恍惚;而陈惊在意的太少,坚持很久的东西说放弃就放弃,让人怀疑她到底有没有心。
可是,在学生大会上,当她被"乐队"二字堵得鼻子发酸说不出话的时候,是陈惊第一个站出来支援了她。
当陈惊毫不犹豫地站起来,对着系主任喊出"我们有乐队"的时候,千指觉得自己又看到了那道光。
她们是一样的,自始至终都是一样的,只不过陈惊暂时没有看清自己的心而已。
千指摸了摸枕头底下刚改好的《将军令》民乐合奏曲谱。明天早上早去一点,放在她琴凳上好了。

宿舍门响了两声,陈惊抱着一摞手办小心翼翼地推门进来。
贝塔樱齐刷刷地把目光投向千指。
陈惊一步一停地挪到千指床下,咽了咽口水,声音细若蚊呐:"千……千指大人,我错了,对不起。"
千指压下扑过去抱住她的冲动,努力保持语气的冷漠:"说说自己哪里错了。"
"我……我不应该随随便便退出乐队。"
"继续。"
"我……我不应该简单地认为你们加入乐队只是因为手办。"
"那你明白我们是为了什么吗?"
"为了坚持自己喜欢的东西。我是喜欢扬琴的,一直都喜欢,只是我以前没意识到而已。"
"下一步你有什么计划?"
"准备斗琴啊。咱们得练几首西洋乐名曲,知己知彼,百战不殆!"
一只手从帘子里伸了出来,拿走了最顶上的黑执事手办,剩下的三个手办瞬间被瓜分。
两手空空的陈惊突然不知道手该往哪放了,低着头把一双手绞成了麻花,"千指大人,你……不生气了?"
白皙修长的手指拉开半边帘子。
"以后不用叫我千指大人了,"千指眼中浮现出一丝笑意,"叫我小霾就可以。"

两周后
午休时间,陈惊跟着千贝塔樱回了502宿舍。开学以后她来得越发频繁,就差在抱枕堆里打个地铺搬过来住了。
千指从自己床上拿下来一个快递盒,递给瘫在抱枕堆里的陈惊:"给你的。"
陈惊一个鲤鱼打挺坐起来,接过盒子,"给我的?你什么时候这么大方了?"
千指白她一眼:"礼尚往来。虽然比手办便宜一些,但很适合你。"
陈惊撕开快递盒取出里面的包装盒,眉心紧蹙表情复杂:"打地鼠?!"
"你练琴的样子很像在打地鼠,"千指双手抱胸,"好像扬琴抢了你的肉一样。"
贝贝塔塔一左一右掩口轻笑,陈惊翻了个白眼,正想低头拆包装盒,一个屏幕戳到眼前:"23333"。
陈惊愤愤地拆开包装拿出圆形的玩具,从配件袋里扯出电线:"你们宿舍的插座在哪?"
自拍杆指了指墙角。陈惊爬过去连上电,兴致勃勃地玩了起来。她手速不错,不一会儿就掌握了要领,一只手背在身后,另一只手准确地把一只只地鼠砸回洞里,小卷毛在阳光里欢快地抖动。
千指看得呆了,一不留神把心中所想说了出来:"没想到你会先道歉。"
陈惊玩得正欢,回答问题时连脑子都没过:"就你这脾气,你要是能先道歉,系主任都能再长出头发来。"
千指被噎得一口气堵在喉咙里不上不下,沉默几秒后拿起被陈惊丢在一旁的橡皮锤子,狠狠地砸在她脑袋上。

评论(9)
热度(8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