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宇楠】气球(四)(完结)

●甜的,很短

前文:(三)
——————————————————————
晚饭过后,关宏峰帮母亲刷完碗,回到兄弟俩的房间。宏宇坐在上铺,盯着手里的零钱若有所思。
“你要是想亚楠了,这个点去警校还来得及。”关宏峰扶着上铺的床板站在床边。
“我不是在想她,”宏宇把零钱包起来,“我是在想,我表个白怎么还赚到钱了?”
“赚了个差价而已,最赚钱的还是卖气球的。”
宏宇突然想到了什么,抬头看他哥:“哥,氢气怎么造啊?”
“制备不难,关键还是怎么储存,怎么灌到气球里去。”
“我看卖气球那人是用旧氧气瓶装的氢气,装起来挺方便的。哥,氢气怎么造啊?我想卖氢气球。”
关宏峰白了他弟一眼,在下铺坐下:“你也是高中毕业的人,自己想。”
宏宇从上铺探出头来:“哥,我这脑子不够使的啊,你教教我呗。”
关宏峰站起来,把他弟的脑袋按回去:“铝片加氢氧化钠再加水,这样成本低而且不需要耐酸设备,买的东西也都是固体。铝片去废品站找废铝就行。”
宏宇点点头,真心实意地夸他哥:“哥你真厉害。”

宏宇在警校附近摆了个摊卖氢气球,生意非常火爆。有听说关宏宇追到了高岭之花,跑来学习经验的;有没见过同卵双胞胎,跑来看稀奇的;也有买氢气球送给女朋友,想沾沾关宏宇的喜气的。
关宏宇也会做生意,只要别人来买他的气球,就免费传授撩妹经验。几个月下来警校里小情侣成双成对,关宏宇也赚得盆满钵满。
宏宇和亚楠的感情也顺风顺水。宏宇天天去找亚楠聊天,每隔几天就送个氢气球给她,既是哄女朋友开心,也是打广告。
氢气球送到第四个,亚楠忍不住了:“宏宇,我其实不是很喜欢氢气球,你还是自己留着卖吧。”
宏宇很惊讶:“你不喜欢氢气球吗?我那天看你抱了一大堆气球,你不喜欢气球干嘛买那么多啊?”
亚楠一脸无语:“那是做格氏试剂的时候用的氮气,防止试剂氧化的。”
宏宇低着头,捏着氢气球的绳子搓了又搓,十分难得地不好意思起来。
原来念书也是有用的啊,关宏宇悔不当初。
END
——————————————————————————
PS:由于氢气易燃易爆,现在市面上的氢气球都是充氦气的,而氦气只能找地方买。
文中的化学实验需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

评论(5)
热度(4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