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白夜追凶】死不透(一)

●灵异向
●除了宇楠都是亲情友情向
●时间是213结案后

————————————————————————————
晚上八点,关宏宇在红绿灯口停下,伸手拍了拍副驾驶上的人:“张总,醒醒,快到你家小区了。”
张总揉了揉眼睛:“谢了啊,过了路口把我放路边就行。”
宏宇点了点头,盯着红灯底下逐渐减少的数字。
张总已有五分醉,却还是察觉出气氛尴尬,于是没话找话:“关总,我听崔经理说你以前酒量很好,今天怎么一口也不喝啊?”
“喝酒误事,”宏宇看着茫茫夜色叹了口气,“我因为喝酒误过两回大事,不敢再有第三回,索性直接把酒戒了。”
信号灯由红变绿,宏宇把车开过去,在路边停下。张总没再问什么,道了谢下车。
宏宇调转车头回家,在车库停好车,坐电梯上楼。
电梯门一开,两点幽幽的蓝光浮在离地面十几厘米的空气中,吓了宏宇一跳。
但关宏宇是什么人啊,背着灭门惨案时也敢天天在支队晃悠的小关爷,怎么会被鬼吓到。于是他清了清嗓子,点亮了楼道里的声控灯。
那个“鬼”现了原形,是只皮毛黑亮的小奶猫。小猫端端正正地坐在宏宇家门口,面无表情地喵了一声。
小猫像是刚断奶的样子,毛绒绒的一小团,配上绵软的声线和高冷的姿态,瞬间萌化了宏宇的心。
宏宇蹲下来抱起猫,摸出钥匙开门。小饕餮难得早睡一次,家里早早关了灯,只有卧室门缝中透出一丝光线。宏宇抱着猫进了书房,摸出一个快递箱子把猫放进去。小猫一动不动地任由他摆弄,进了箱子才找了个舒服的姿势趴下,对宏宇喵了一声。
书房门被推开,亚楠穿着睡衣披散着头发走进来:“宏宇,你从哪抱来的猫?”
“咱家门口啊,这猫你见过?”正要伸手摸猫的宏宇收回手,转身看着亚楠。
“我下班回家的时候它就在门口等着,咱家有小孩不能养猫,我就把它抱到楼下了,”亚楠走过来,伸手摸了摸小猫,“咱家可是六楼,它又不能摁电梯,也不知道它怎么上来的。”
“为什么有小孩就不能养猫啊,我看网上说做好防疫就能养。”宏宇也伸手摸了摸猫,小猫一脸嫌弃地躲开了。
“这不是防疫的问题,你想想,小饕餮不懂事,它也不懂事,万一闹起来失了分寸怎么办?小饕餮细皮嫩肉的,它骨头也脆,但凡出点事就不是小事,你还是把它抱出去吧。”
宏宇吸猫不成,一脸委屈:“亚楠……”
亚楠叹了口气,用另一只手揉了揉宏宇的头发:“你要是觉得舍不得,就在箱子里给它铺件旧衣服,连箱子带猫端到楼下找个避风的地方放着。这大冷天的,它有个窝也好过一些,你也可以隔三差五去喂喂它。”
宏宇点了点头:“咱家帽子手套之类的东西搁哪儿了?我们公司之前发了个厚帽子挺难看的,刚好给它铺窝。”
“最底下那一层,”亚楠指了指旁边的柜子,“你自己收拾的你还忘了?我看你就是家务干得太少。”
“我这不是工作忙吗,”宏宇挠了挠头,走过去拉开柜子门,“周末我不都好好在家干活了。”
柜子门打开的一刻,两人一猫都愣了。
叠得整齐的帽子口罩手套围巾中间,一条紫色的围巾格外扎眼。
宏宇先反应过来,笑着拿出围巾,放在手里摸了摸:“这围巾丑是丑了点,好像是羊绒的,用来铺窝挺好。”
亚楠皱了皱眉:“宏宇……”
“没事,我哥以前天天揣着老虎的磷虾干喂流浪猫,肯定不会因为这个跟我生气的。”宏宇一手捞起小黑猫,一手把围巾铺进纸箱子里。
小猫对这个简陋且丑的窝十分满意,被放回纸箱后蹭了蹭围巾,喵了一声。
宏宇抱着箱子下了楼,放在一楼楼梯口的角落。
第二天早上,宏宇推开门,看到了端坐在门口的小黑猫。

小黑猫在亚楠家门口坚持不懈地蹲守了一个星期。
每次亚楠出门上班,或者下班回家,总会看到小猫等在门口。小猫不吵不闹,也不主动蹭腿撒娇,只是安静而执拗地,一次次爬过上百级比自己还高的台阶,出现在亚楠家门前。
一周后的一天,宏宇难得按点下班。电梯在六楼停稳开门,宏宇看到了拎着小猫准备下楼的亚楠。
“回来了?正好你把它抱下去,”亚楠把猫递给宏宇,“我先回家了。”
宏宇接过小猫,趁着电梯运行的几分钟抱着小猫从耳朵根摸到尾巴梢,再从尾巴梢摸到耳朵根,把小猫一身顺滑的皮毛摸得乱蓬蓬的。
小猫回头看了他一眼。
宏宇被这一眼看得起了一身鸡皮疙瘩,赶紧陪着笑把猫毛捋顺。
电梯到了一楼,宏宇抱着猫走到楼梯口,从猫窝里翻出食盆,又从包里摸出猫粮倒上。
小猫埋头吃饭,宏宇伸手去挠它耳朵根:“我就不明白了,就凭你这倔劲儿,但凡选个有条件养猫的家庭,早就被收养了,你怎么就看上了我家呢?”
小猫抬头看他一眼,低头继续吃。
宏宇叹了口气,摸了摸小猫背上的毛。
宏宇喂完猫回家时,饭菜已经上桌了。宏宇洗了手在餐桌边坐下,拿了筷子尝了一口炒土豆丝,十分狗腿地夸亚楠做饭好吃。
亚楠白了他一眼:“有事说事。”
“我想把那只小猫抱回来,咱把它关笼子里养行不行?”宏宇可怜巴巴地看着亚楠。
“那是只野猫,自在惯了,关在笼子里肯定受不了。”
老高停下了筷子,一脸疑惑:“你们说的哪只猫啊,我怎么没见过?”
“就天天蹲在咱家门口那只啊,黑色的,挺小的一只,”宏宇也很奇怪,“您没见过?”
“没见过,按说我天天带小饕餮出去玩,不该遇不上啊,”老高看向亚楠,“为啥不把猫抱回来啊,既然它主动来找你们,肯定是跟咱家有缘。”
“小饕餮太小了,我怕小饕餮跟它玩的时候出意外。”
“没事,反正我天天在家,我看着点小饕餮别让他俩玩就行了。”
亚楠迟疑了一下,看了看表,又看了看一脸讨好的关宏宇,“这个点宠物店还没下班,你带它去洗个澡再驱下虫。”
宏宇抱紧了手里的饭碗:“我还没吃完饭呢。”
亚楠看了宏宇一眼。
宏宇放下碗筷,摸着胳膊上的鸡皮疙瘩去门口换鞋了。
——————————————————————
后文:(二)
PS:大关揣着磷虾干喂流浪猫的梗来自 @看不见的星球 太太的人物侧写,已获得授权

评论(4)
热度(4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