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明宝】死刑(四)

全文以刀为主但这一节是糖
ooc怪我
私设池子取走了骨髓移植记录,大宝翻案失败,老秦被判死刑。

————————————————————————
“等一下——”破了音的喊声从远处传来。
武警动作一顿,放低枪口徇声望去,只见一个不辨男女的瘦小身影攥着一卷纸,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狂奔而来。
刑场不是向来闲人免进的吗?武警皱眉。
秦明直直地盯着大宝,她急促的脚步声一下下撞击着他的耳膜。千言万语涌到嘴边,竟是一个字都说不出来。
她终于跑到了他面前。
大宝把被汗水浸得发皱的血样报告递给狱警,喘着粗气艰难地往外蹦词:“我们 、找到 、证明 、老秦 、无罪的 、证据了 ,申请 、停止执行。”
说完这些,大宝就弯下腰扶着腿,大口大口地喘气,再也说不出一个字。
狱警接过血样报告展开,送检时间是今天,送检物品是一把沾血的水果刀,DNA检测结果和数据库里秦明的DNA吻合。
狱警被惊得愣了半天,再抬头时面前又多了一个气喘吁吁的汉子。
林涛因为日常工作就是抓人,体力显然比大宝好的多,虽然也在喘但并不影响说话:“今天凌晨六点,城郊发生了一起抢劫案,这刀是嫌疑人留在现场的,血迹也是嫌疑人的。”
狱警的疑惑不减反增:“这世界上怎么可能有两个人的DNA完全一样呢?!秦明不是没有双胞胎兄弟吗?”
林涛追姑娘追犯人都是一把好手,遇上专业名词就蒙了,明明就在嘴边的词却怎么也想不起来。反倒是还跪着的秦明先开了口:“造血干细胞移植?”
林涛点点头:“一审之前我们就想到这条线索了,但是我们把全龙番所有有资质做骨髓移植的医院都找了一遍,愣是没找到当时的移植记录,只有一家医院反映在案发前三个月档案室曾经被盗,因为没丢失值钱的财物也就没报警,时间太久监控也自动删除了。”
“就算秦明的DNA在两个人身上都有,又能说明什么呢?定罪讲究证据链完整,肯定还有其他证据证明他杀过人吧?”狱警问。
大宝终于喘匀了气,语气冷静地开口:“罗钥案的现场非常干净,唯一来自凶手的痕迹就是叶子上的血迹,其他证据最多只能证明秦明到过案发现场附近而不是中心现场。现在我们已经确认世界上还有一个人的血液DNA和秦明一致,那么这份证据指向的就不再是秦明一个人,而是秦明和抢劫犯两个人。如果我们不能证明案发时另一个人有充分的不在场证据,那么这份证明就会失去它的法律效力,证据链也就不再完整。这样一来在案件重审时,按照我国法律疑罪从无的原则,秦明很可能被宣判无罪。而且我们当时也找到了一些疑点并且写进卷宗里了,但是因为DNA在一般情况下的唯一性,秦明还是被判了死刑。”
狱警消化了一下过大的信息量,最后点点头,同意停止执行。
武警收了枪。秦明面不改色地站起来,弯下腰优雅地拍了拍膝盖上并不存在的灰尘。
大宝终于松了口气,从李法医模式切换回宝哥模式,竟然还有心情跟秦明开玩笑:“老秦你说的对啊,迟到真的是态度问题,你看我这次态度好了就没迟到。”
秦明面无表情,“别高兴的太早,时隔两年监控清除物证灭失,证明那个人有作案时间并不容易,不在场证明也是很好伪造的。”
大宝炸毛:“老秦你夸我一句会死啊?!”
秦明站直身子,凝视着大宝的眼睛,“现在还不是笑的时候,李警官。”
“你说得对,”大宝收起笑容站直,严肃了几秒之后又忍不住笑起来,“那我们去查案子了。”
秦明点点头,目送两人离开。林涛的脚步明显透露出轻松,而大宝已经算是在蹦跶了。
狱警想押送秦明回去,却被秦明的表情惊到了。
发自内心的、无法掩饰的浅浅笑意,在这个不食人间烟火的俊朗男子脸上绽放。有那么一瞬间,狱警觉得秦明不像是目送好友离去的死刑犯,倒像是注视着新娘款款走来的新郎。

两个月后,秦明没日没夜地守在大宝病床前,回想起这段故事,突然觉得大宝当初,还不如迟到。

——————————————————
lo主的碎碎念:
感谢大家的关心,我已经退烧了,睡了十几个小时感觉精神状态也好了不少,虽然感冒症状还在但感觉自己离活蹦乱跳不远了。
半夜醒了一次,爬起来码了这篇,还不到1500字,大家凑合着看吧。

顺便说一句其实这篇文一开始就定的HE,我舍得让大宝死但是我舍不得大宝痛苦地活下去。
因为定的是HE所以之前有些涉及剧情的评论我没有回复,希望大家能理解,剧透了结局真的会影响阅读效果,也影响作者的写作热情。

感谢大家的评论和小红心♡

评论(25)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