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明宝】死刑(二)


ooc怪我
私设池子取走了骨髓移植记录,大宝翻案失败,老秦被判死刑。

——————————————————
收到银制解剖刀的第二天,大宝请了假来探视,“我不辞职了,嫁不出去就嫁不出去,宝哥我又不是养不起自己。”
“总会有一个人会不在意法医身份,爱上你这个人的,毕竟你那么好,”秦明盯着大宝的眼睛,有些心疼地看着那满眼的红血丝,“只是那个人和你一样喜欢迟到而已。”
秦明说的那个人不是自己,他深爱着大宝的一切,自然也包括法医的身份。她的认真与执着、勇敢与坚强都体现在法医工作中,这是她最美的内在。如果说大宝活泼开朗的性格让他想要与她成为朋友携手破案,那么让他想要与她结为夫妻共度余生的,就是她善良坚韧的灵魂。
大宝这边听到了一句“你那么好”十分激动,本以为他终于想通了决定承认他们之间的感情,却又被怼了一句,内心五味杂陈,却用眨一下眼的时间迅速调整心情,“我不就第一天迟到了一次吗,什么叫喜欢迟到,你自己强迫症不能要求别人也强迫症啊。”
“好的开端是成功的一半,开端不好,后面你再怎么努力也只能成功一半了。”秦明勾起一个标准的秦式假笑。
“老秦你偷换概念!”大宝炸毛。
秦明仍旧盯着大宝,眼中带着不易察觉的笑意。他喜欢看大宝这副无忧无虑的样子,只想多看一秒,再多看一秒。
大宝也盯着秦明,她喜欢看秦明怼人的样子,怼人时的秦明有种莫名的可爱感,她只想多看一次,再多看一次。
似乎感觉到气氛不对,秦明转移了话题,“这套解剖刀用着顺手吗?虽然说925银硬度够了,但银的密度比不锈钢大,用的时候会不会觉得刀太沉?”
“还没用呢,昨天下班的时候收到的,今天就请了假来了。老秦你明知道银更沉为什么还要定做一套银的给我?就算要送礼物,买套好点的不锈钢的就够了啊。”
秦明失笑,求婚礼物怎么能用不锈钢的。

确定自己的心意之后,秦明拿着一盒解剖刀去了龙番市那家提供高级定制服务的首饰店。
老师傅看着面前这一盒刀子,面露难色,“人家求婚都送钻戒,有点创意的也是送项链,你这送套刀子算什么?”
“我和她都是法医,如果送戒指,每天解剖尸体戴手套的时候都要摘,很麻烦而且容易遗失。她穿衣风格比较随意,以中性风休闲款为主,如果送项链,很可能会和她的穿衣风格不搭。我也考虑过给她缝一件婚纱,但她活动量不算大吃得却不少,等到我们婚礼那天肯定已经胖走形穿不上这件婚纱了。综合考虑还是解剖刀最实用,每天都能用到,而且解剖刀是我们法医的第十一跟手指,寓意也还可以。”
老师傅不知道该说什么好,这小伙子务实有余浪漫不足,姑娘要是个玻璃心的肯定得被气走,要是个看得开的将来倒是幸福。咀嚼了一遍他的话,老师傅觉得姑娘应该是看得开的那种,同时也发现了另一个问题:“你会做婚纱?”
“我的业余爱好是缝纫,身上穿的这套西装就是我自己做的。”秦明虽然觉得这问题多余,但毕竟有事相求也不能不答。
老师傅眼睛亮了,“你能不能帮我个忙……”
老师傅和老伴快到金婚了。当年家里穷,婚纱照都没钱拍,现在有钱了,老师傅就想办个热热闹闹的金婚庆典,两人穿上西装婚纱补拍婚纱照。然而现在的婚庆公司都只提供年轻女孩的婚纱,体型发福的老太太想穿婚纱只能定做,可会做婚纱的裁缝也相当难找。折腾来折腾去,还有三个月就到日子了,老太太的婚纱还没有着落。
秦明听完老师傅的诉求,眉心微蹙,“做老人的婚纱确实有点困难,但我可以试试。”
老师傅把这盒解剖刀拉到自己面前,“你要的这套刀子,我也可以试试。”
两个月后,老师傅的老伴收到了一身合身的婚纱,笑得合不拢嘴。秦明见到了老师傅打出的第一把解剖刀,嘴角勾起一丝笑意。
然而等到整套解剖刀完工时,秦明却没有按时来取货。老师傅心里隐隐有种担心,却也无能为力,只能在闲暇时拿出来这盒解剖刀,在每一把刀的刀柄末端刻上小小的图案,表达对他们的祝福。
每把解剖刀刀柄上都刻了不同的图案后,那个小伙子还没来。虽然秦明只付了定金并没有付清全款,但老师傅念着小伙子的诚心和老伴的婚纱,一直没有把这套刀具熔化了做别的首饰,直到林涛的宝宝安钰女士来到店里,付清尾款取走这盒解剖刀。
大宝昨晚含泪把玩着解剖刀,细细摩挲着刀柄末端的图案,鸳鸯、玫瑰、百合、大枣、花生、桂圆、莲子……都是他们曾经期待过却永远无法得到的幸福。

此刻他们已经注定无缘相守,有些事情还是不说的好,于是秦明面不改色地开始扯谎,“我本来定做了是打算自己用的,这样我就有正当理由不让你碰我的解剖刀了。没想到还没到交货的日子就出事了,就这样让人家白忙活一场只拿了点定金不太好,索性补上尾款送给你了。”
大宝皱眉,刀柄上的图案寓意都那么明显了,秦明竟然还在掩饰,难道这套图案是做首饰的人擅自加的?很有可能,老秦是个极简主义者,定做时多半也要求做没有花纹的。
你还是不承认喜欢我,但我已经知道了,这就够了。于是大宝顺着秦明的谎言说了下去:“合着老秦你的洁癖已经发展到连解剖刀都不能让别人碰了?”
“你刷的解剖刀不够干净。”秦明一脸嫌弃。
“我按标准操作程序刷的,怎么不干净了?”大宝一副专业水平被质疑的愤怒表情。
“你刷完解剖刀之后是自然风干的,这样刀身上会留有水渍。我都是用卫生纸擦干的。”
“穷讲究,”大宝翻腕叉腰,一字一顿:“小、心、没、朋、友。”
“不是有你们吗?”秦明理直气壮。
大宝翻个白眼,“你知不知道我和林涛当你朋友多辛苦,还不发加班费的。”
秦明撇了撇嘴,一脸“我和你们这些愚蠢的人类做朋友已经是抬举你们了”的傲娇表情。

欢声笑语时,时间总是过得飞快。三十分钟过完了,秦明在狱警的控制下离开。大宝安安静静地盯着他的背影。
下一次见面,就是死刑执行前的家属告别了。
——————————————————————————
lo主的碎碎念:
安钰算是半个原创人物,老秦出书的各种琐事都是她做的。林涛是刑警每天都很忙,老秦又没有别的朋友,这些事只能宝宝来做。
(我考虑过让碗儿出演宝宝,但碗儿的人设和文中情节差距太大,只能放弃。)

顺便求教如何改变自己的写作环境。我大多数时候都是在被窝里码字,现在发现自己坐在书桌前憋不出字来,感觉很方。

另外,感谢大家的每一次回应。不更新的日子能看到新粉真的很开心,耍小脾气有人哄真的很惊喜,爱你们♡

评论(7)
热度(50)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