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明宝】二娃三十题(20上)

20.拒绝重男轻女(上)

01~19被lo主吃了(误)

日常琐事
ooc怪我
女权主义思想浓厚,注意避雷

————————————————
中秋节这天下午,秦明紧赶慢赶终于写完了尸检报告,成功按点下班。
因为急着去接女儿,秦明走出警局时健步如飞,带起一丝不大不小的风,吓得林涛赶紧摸了摸手上的婚戒。
我不是单身狗,这俩人虐狗与我无关,林涛在心里对自己说。
自从大宝休了产假,秦明在警局就坐不住了。大宝上班时,秦明的打字声节奏舒缓错落有致,和本人一样,精致得仿佛艺术品。大宝休假时,秦明的打字声噼里啪啦又快又狠,远远听上去还以为秦明在打游戏。
秦科长,您结婚之后整个人设都快崩了您知道吗?

正在放学的人流中寻找女儿的秦明打了个喷嚏,把高领毛衣的领子往上拉了拉。
七年前,结婚后的某一天他突然抛弃了西装三件套改穿高领毛衣,惹得林涛半脸惊讶半脸猥琐地凑上来,非要看看大宝给他种的草莓。
秦明一脸鄙视地翻了个白眼,拉下领子给林涛看了看自己光洁的脖颈,“我今天穿毛衣是因为大宝觉得我冷。”
林涛:……

秦明的大女儿秦思礼今年六岁,上小学一年级。一年级放学早,然而秦思礼总会在班主任办公室多呆一个小时,等到高年级放学才走,等爸爸或者某个刑警叔叔来接她。
秦明盯着人流中明显比周围人矮一头的女儿,有些心酸。他和大宝都是法医,忙起来不分昼夜,实在是亏欠了孩子太多。
思礼并没有想这么多,看到父亲就欢快地跑了过来,“爸爸爸爸,今天老师又夸我新裙子漂亮了!”
秦明微笑着点点头,拉开副驾驶的车门让思礼坐进去,自己坐上驾驶座开车。
思礼早已习惯了父亲的沉默,自顾自地继续叽叽喳喳:“今天我们班里有个男孩子说我傻,还说什么爸爸妈妈生了小弟弟就不要我了,我还傻乎乎地瞎开心。”
秦明感觉自己有必要回应一下这个话题,“他会这么想只能说明他自私自利鼠目寸光。”
“鼠目寸光是什么意思啊?”
“就是说人只能看到眼前的一点小利,没有长远的规划。不过,思礼,你是怎么回应他的?”
“我追着他打,把他赶到男厕所去了。”思礼自豪地说。
秦明:……大宝,咱闺女真像你。

正在家里给刚满月的儿子穿衣服的李大宝打了个喷嚏,把儿子吓了一跳。
收拾好儿子之后大宝又穿好了自己的衣服,把卫生纸纸尿裤装进包里,和给爸妈的礼物一起放在门口。
很快秦明和思礼就到了,秦明提着礼物放到后备箱,思礼拿着包打开后座的门坐进去,大宝抱着儿子也坐上车,秦明走过来关上车门然后去前面开车,一家人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尽管这还是二娃出生后全家人第一次一起出门。
他们要去姥姥家过中秋。
大宝和思礼在后座继续叽叽喳喳,秦明轻车熟路地把车开向自己过去居住的“仓库”。婚后秦明搬到了大宝家,“仓库”也租了出去,直到一年前老家拆迁,秦明和大宝就把老人接过来,住进了秦明的房子。
秦明一家赶到时桌上已经摆了几个菜,秦明放下礼物洗了手去给岳母打下手,大宝抱着儿子在沙发上坐下,思礼接过了姥爷递过来的糖花生,一边吃一边听姥爷絮叨他退休前治病救人妙手回春的故事。
过了大概十来分钟,门外响起了敲门声,思礼蹦蹦跳跳地跑去开门:“舅舅好。”
秦明切菜的动作顿了一下。岳母的注意力都在刚进门的儿子身上,没有注意到。
“舅舅,舅妈和安安呢?”思礼向舅舅李二万身后望去。
“安安腿短走得慢,她俩在后面呢。”李二万一边脱下外套挂到衣架上一边回答。
“看到了看到了!”思礼欢快地跑出去迎接舅妈和表妹。
秦明不着痕迹地做了个深呼吸稳住心神,继续切菜。

最后一道菜端上桌时,思礼和三岁的安安正在客厅里追逐玩耍,岳父一边泡茶一边听着大宝和弟妹安素素聊家常,李二万磕着瓜子盯着电视。
岳父夹走一块鱼肉之后,这场中秋家宴便正式开场。虽然秦明和李二万都要开车,桌上能喝酒的只有岳父一人,但敬酒之类仪式性的东西还是有的。李二万先敬了父亲一杯,祝老人家健康长寿,然后转向了秦明:“这第二杯酒呢,敬姐夫,恭喜姐夫有后了。”
此话一出,举着茶杯正要和李二万碰杯的秦明动作一顿,余光扫过妻女。思礼啃螃蟹啃得津津有味,对大人的对话毫无兴趣。大宝眉心微蹙,流露出几分不悦。
秦明放下茶杯,面无表情地盯着李二万:“传宗接代是重男轻女思想的一部分,而重男轻女是小农经济下社会生产力不发达造成的陋习。现在社会生产力发展了,重男轻女也成了阻碍社会进步的封建糟粕,理应抛弃。你刚才的话不仅带有严重的重男轻女思想,而且否定了思礼作为我家家庭成员的地位,这是对她的不尊重。恕我直言,如果你一直持有这种愚昧落后的思想,对李安的成长会非常不利。”
等到很多年后,思礼接触了女权主义,再回想起当年这件事,才明白自己的父亲有多么伟大。
当时的思礼还不懂这些,她只是发现气氛不太对,叼着蟹腿一脸迷茫地看着大人们。
李二万只是单纯地祝贺和羡慕,突然被怼了一顿,很不高兴却又找不到回击的点,面色僵硬。
岳母赶紧笑着打圆场:“小秦啊,二万就随口一说,不用这么上纲上线的。话说孩子的名字取了吗?”
“要是还没取名字,我给外孙取个名字怎么样啊?”岳父摩拳擦掌。
李大宝和李二万突然感觉凉风阵阵,尤其是李二万。二万,二万,超生罚了两万块钱。
秦明乖巧地顺着岳父岳母的意思转移话题,看了儿子一眼,勾起一丝笑意,“刚怀上的时候就取好了,李思勤,思念的思,勤劳的勤。”
“姓李啊?!”岳父岳母又惊又喜。
李二万的脸“刷”地白了。

——————————————————
lo主的碎碎念:
沉不住气的lo主才写了两千来字就忍不住发上来了。
求评论求小红心♡

某天lo主围观爸妈互动,随手代入了一下明宝,萌了自己一脸血。然后就有了这套“二娃三十题”。
完整题目可以点我头像找,欢迎抱走。题目顺序是时间顺序,但lo主决定按“喜爱顺序”写,所以先写了这篇。

评论(22)
热度(10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