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明宝】解剖台(三)


ooc怪我
大宝死亡
医学方面的知识来自道听途说

两小时后,秦明面无表情地摘下手套,想转身下楼又顿了一下,拿来铺巾盖住被开膛破肚还未缝合的大宝。
秦明走下楼。刑警队的人都出去查案了,只有林涛死盯着电脑看监控,丝毫没有注意到秦明来了。
“林涛。”
林涛被吓了一跳,回头看到秦明又立刻冷静下来,“有什么新发现吗?”
“大宝背上有一道伤痕,致伤工具应该是木棍一类,从力度和位置来看,袭击大宝的人和打晕我的人很有可能是同一人。这个人下手非常精准,应该有医学背景。另外,大宝身上没有性侵痕迹。其他的信息,都和视频里的吻合。”秦明语速飞快,以掩饰快要撑不住的平静语气。
林涛点点头,“剩下的就交给我们吧,你……”他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只能站起来伸出手,拍了拍秦明的肩。

秦明回到解剖室,戴上手套,捻起一根最细的缝合针,穿上最细的缝合线。缝合时的针线越细,针脚越密,愈合之后的伤疤就越浅,这还是大学时和临床医学系一起上课时老师讲的。
愈合……秦明摇摇头,深吸一口气,掀开了铺巾。
看到胸腔腹腔都被剖开、面色苍白的大宝时,忍耐了太久的眼泪终于从眼眶中流出。
秦明没有去擦眼泪,伸出手轻轻地把大宝的皮肤复原,开始缝合。
一针一线,针脚细密,比几天前缝制婚纱时还要耐心和温柔。然而背景音乐从巴赫的交响曲,换成了眼泪落在尸体上的声音。
啪嗒,啪嗒。

缝合完成时天已黑尽,泪亦流尽。秦明端来水盆和纱布,把解剖台上和大宝身上的血迹擦干净,然后把大宝抱到另一张解剖台上,换了一块新纱布和一盆清水,再擦一遍。
把原来解剖台上的铺巾换掉后,秦明又把大宝抱回来,拿出一块干纱布,擦干大宝身上的水。
做完这些,秦明脱下一次性防护服扔掉,换上西装外套,拿出了储物柜里的两个礼物盒。
大盒子里是纯白的婚纱,简洁而美丽。秦明特意把婚纱设计得方便脱下,穿起来也不是多么麻烦。
小盒子里是对戒。为了让大宝时时刻刻戴着戒指,他特意没有选钻戒,而是选了这对表面平整的镂空雕花铂金戒指。
秦明给大宝穿好婚纱,捧着戒指盒单膝跪在她身边,小心而又郑重地把戒指戴到大宝冰凉的无名指上。
林涛担心秦明,看完监控布置完任务立刻上楼,从解剖室门上的玻璃往里看,刚好看到这一幕,无声地叹了口气。
秦明拿出另一只戒指,放下戒指盒,握着大宝的手指,有些艰难地把戒指给自己戴上。然后他站起来,俯身去亲吻他的新娘。
门外的林涛识相地离开了。

——————————————————————
lo主的碎碎念:
可算是熬到放假了,虽然只有两天假。
更新以示存活。
这些天挤时间码的字其实还有一些,但不太满意,再改改下次发吧。

感谢大家的小红心、评论以及关注_(:з」ㄥ)_之前随口说了句“看到雷同评论有些头大”,结果底下11条评论愣是没有重样的,大家对我真是太好了(´ε` )♡

评论(19)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