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明宝】解剖台(二)


ooc怪我
大宝死亡
林涛的戏份似乎比一般的明宝文多些,但cp是明宝没错,林涛跟两人都是战友情义。
另外谁能告诉我铺在解剖台上那层蓝色的布叫什么……

————————————————————————
秦明杵在门口,盯着大宝的尸体看了整整一分钟,然后深吸一口气,回头看了一眼身后抿着嘴忍着泪的林涛,语气淡然得仿佛回到了从前三人组一起解剖的时候:“说一下你掌握的信息。”
说完这句话,秦明就不再看林涛,而是径直走向储物柜,熟练地换上防护服。储物柜里藏着一大一小两个礼物盒,秦明抿抿嘴,强迫自己装作没看见。
林涛这边也调整好了情绪,简明扼要地把目前的情况说了一遍。秦明站在大宝身边,看着她安静地听完,然后抬头看了林涛一眼,眼神中是带着泪光的坚定。
一瞬间,林涛仿佛看到几天前的大宝盯着自己:“所以越相信秦明,就越要查清楚真相,对吗?”
林涛对着秦明,也对着回忆中的大宝点点头,下楼看监控去了。
查清楚真相,才是对大宝最好的告慰。

秦明目送林涛离开,深呼吸平复情绪,然后开始解大宝的衣服,做尸表检查。
他的手平稳而灵活地解开大宝的衬衣扣子。
同事们是怎么夸他的来着——一双鬼手,能让死人开口说话。
如果能让大宝再开口喊他一句老秦,他可以不要这双手。
甩甩头撇开杂念,秦明小心翼翼地把大宝的手从袖子里退出来,动作轻柔仿佛是在洞房花烛夜为新娘脱婚纱。
下一秒,秦明愣住了。
大宝左手手背上有不算流畅却很清晰的指甲抓痕,是三个字母,不对,一个拼音——suǐ。
suǐ……髓……骨髓……
秦明心中豁然开朗。他拿起大宝的右手看了一眼,摘下一层手套,拿出一张铺巾把大宝完全盖住,快而稳地走下楼到刑警队办公区,声音异常平稳:“我有新发现,跟我来。”
说完这句,秦明立刻转身快速走上楼。
反倒是刑警队的众人愣了一下,昨天林队到达现场解下大宝掰直装袋送上运尸车之后躲在现场附近的角落里号啕大哭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和大宝感情更深的秦科长反而平静得如同侦办陌生人的案件一般。
林涛最先反应过来,跟上秦明。众人紧随其后。
秦明从铺巾下拉出大宝的左手,将手背展示给众人,“从大宝死亡时的姿势来看,这个位置是大宝的另一只手够得到的,同时也处于凶手的视线盲区。所以我推测,这是大宝临死之前留给我们的线索。”
秦明把大宝的左手放回铺巾下,拉起她的右手,将指甲展示给众人,“大宝的右手食指指甲缝里果然有肉屑,和之前的判断吻合。一会儿我会把肉屑取样送去化验室印证一下。”
秦明把大宝的右手也放回去,“从之前的情况来看,凶手非常嚣张,所以他/她完全有可能在折磨大宝之前,向她‘炫耀’之前陷害我的手法,也给了大宝留下信息的机会。”
林涛点头:“那么这个拼音可以作为往下查的关键线索。可是这个‘suǐ’是什么意思呢?”
“‘suǐ‘这个拼音对应的汉字只有一个,‘骨髓’的‘髓’字。这个字笔画非常复杂所以大宝选择了留下拼音,符合当时的情况。这个字不是常用于名字的字,是凶手名字的可能性不大,所以应该是骨髓的意思。”
“几年前我办过一个案子,凶手有白血病所以做了骨髓移植手术,因此血液中的DNA变得和捐献者一致。而我之前也捐过骨髓,也就是说,这世界上还有一个人的血液DNA和我的一样。”
林涛的眼睛亮了:“所以说现场的血迹可能不是你的?”
秦明点头,“我之前一直想不通,现场为什么会有我的血。整个作案过程中,为了让罗钥的死亡时间和我被目击者看到的时间基本吻合,凶手必须兵分两路,一路杀人并伪造现场,另一路把我送回家并留下物证。作案过程中两路人是无法见上面的,所以罗钥的臼齿没有出现在我家,但这样一来我的血迹就不可能出现在现场。如果凶手移植了我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并故意把血迹留在现场,那么这一切就说得通了。”
说完这些,秦明停下来站直,微微抬起下巴看向众人,“当然,这一切都建立在‘罗钥不是我杀的’的基础上。”
众人语塞,还是林涛替大家把话说了,“老秦,我们可以相信你为了复仇去杀人,也可以相信你伙同他人连环作案伤及无辜甚至挑衅警方,但我们都知道你不会伤害大宝,也不可能允许可能伤害到大宝的人活着。”
向来不苟言笑的秦明此刻勾起一丝苦笑:“难怪向来注重纪律的谭局会违规给我办保外就医手续还允许我上解剖台。”
林涛果断岔开话题:“那我顺着这条线往下查,你完成解剖之后有什么新线索立刻通知我。”
“等等,”秦明叫住了打算离开的林涛,“让别人去查,你在警局老实待着。”
“为什么?”
“凶手的目的已经非常明确了,他不满足于杀我,他更想让我失去一切生不如死。折磨死大宝已经充分说明了这一点。我亲近的人里就剩你还活着了,所以凶手的下一个目标必然是你。”
“我……”林涛想反驳,被不知何时出现在门口的谭局长打断,“林涛啊,小秦说的有道理,你这几天就在警局宿舍凑合一下吧,换洗衣服什么的让他们帮你去你家拿。其他人分头去医院查骨髓移植的记录。”
“是。”小黑他们领了命令立刻散了,林涛也只能服从命令,下楼接着看监控。

——————————————————————
lo主的碎碎念:
我怎么还没有想到最想写的地方啊啊啊
(╯‵□′)╯︵┴─┴

之前蹲冷坑蹲久了,这次发文收到这么热情的对待真是受宠若惊。
十几个小红心外加十几条评论和几个新粉丝,愣是把我多年来的拖延症都治好了。
(蠢作者之前从来没有一天两更过_(:з」ㄥ)_)
每一条评论我都会看,但面对雷同评论的时候真心一个头两个大,所以就不一一回复了。有意思的评论或者提问一类的评论我会回复。
在此对所有给我回应的读者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评论(30)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