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团子

一个有关pls的童话故事

1.
我是一个团子。
不不不,不是糯米团子,也不是熊猫团子,我们是一种人类看不见也摸不着的智慧生命。
在我自己眼里,我们团子都是飘在半空的白色球体。一般情况下我们体积不变,但可以随意改变自己的形状,只是球体状态比较舒服,就跟人类虽然能站着走路但躺着比较舒服一个道理。
我的主人的母亲的团子——我喊她团子妈妈——告诉我,我们的职责是守护人类的灵魂。但在我看来,我们的工作其实和快递小哥差不多。
但我们快递的是情感。而且快递的方式……比较特别。
当我的主人对另一个人表达善意时,我就要咕噜咕噜滚过去,在对方的团子身上嘬一口。嘬出来的痕迹是一个小山包,不受团子的意志控制,只能等它自己消下去。而小山包消下去之后,那一只团子也会比原来大一点。
当我的主人对另一个人表达恶意时,我也得滚过去,在对方的团子上划下一道伤痕。同样的,伤痕也不受团子控制,只能等它自己愈合,愈合之后团子会比原来小一点。
此外我还负责收件,就是被嘬和被划。其实我自己被嘬和被划都没啥感觉,但我被嘬的时候主人会开心,我看着也觉得高兴。

2.
我是一个正常大小的团子,有一个比较省心的主人。
团子的正常大小大约就是一个篮球那么大。而所谓省心,指的是我的主人略微有点不合群,很少参与群聊或者群发消息,我也就不必为了主人的一条群发祝福而滚遍整个城市把收到祝福的人的团子挨个嘬一遍。虽然我们团子一族不受物理定律控制,滚起来移动速度接近光速,但一个个去嘬不熟悉的团子真的很烦。
我自己的故事没什么好说的,无非是小时候被团子妈妈嘬成刺猬,长大了经常嘬别的团子以及被嘬,偶尔划伤别的团子或者被划。
我今天想跟你们聊的,是一只大团子。我喊他一声团子老师,然而他的主人会的技能那么多,我的主人啥都没学到。
唱歌错拍不算,认识他之前我家主人唱歌就一直错拍,这个锅团子老师不背。

3.
一开始,我并没有看到团子老师的全貌。准确地说,我当时正在打瞌睡,突然感觉眼前一道白光闪过,然后我头顶上就多了个小山包。
这是有多少团子要嘬啊,这么着急?我把头顶的小山包挪到身后,和其他还没消下去的小山包摆在一起,凑过去看主人的手机屏幕。
那是一条微博,浏览量看不出来,但光转发量就3.2万。
……辛苦了。

4.
那个白色残影每天都兢兢业业地滚过来嘬我一遍,我很努力地试图看清他的样子,但每次看到的都是铺天盖地的一片白光。
终于,在那个大团子嘬了我一个月之后,我接到了一份滚到意大利的任务。
结合主人的社交圈子,我大约猜到我要去嘬的团子就是那个每天过来嘬我的大团子,却没想到自己会经历一场奇遇。

5.
当时我把自己变成球形,背上消不掉的包挪到两侧,然后找准了方向滚过去,却没能正常停下,而是啪叽一声撞到了路过的无辜团子身上。
“对不起对不起,”我赶紧道歉,撞到陌生团子这种低级错误我好几年没犯过了,感觉有点丢脸。
“没事没事,这里确实有点挤,下次提前十几米停下就行了,”被我撞到的团子一点都不生气,还长出来一个角给我指路,“你也是过来嘬团子老师的吧,赶时间吗?赶时间就去那边随便找个地方嘬一口,不赶时间就在这边排队。”
我顺着她指给我的方向看过去,只看见一堵两三米高的白墙,上面密密麻麻地排列着成千上万的小山包,看大小都是刚嘬出来的。
其实我本来不是很赶时间的,但看了看这么多新鲜出炉的小山包,再看看另一边长长的队伍……我还是赶时间吧。
于是我跟那个团子道了谢,滚到白墙前面,在墙上嘬了一口。
墙上伸出来一个角揉了揉我的脑袋。随后那只角就收了回去,我嘬出来的小山包也被挪到了那些密密麻麻的小山包里。
我突然有一种被嘬了一身包的错觉。

6.
日子平静地过去,被白色残影嘬和嘬白墙已经成了我日常生活的一部分。
我也曾经在嘬完白墙之后,飞到空中去看团子老师的全貌。
团子老师是一个体积很大的团子,粗略估计在球体状态时直径得有二十多米吧,而且他很皮。
他每次都会分出来一大半体积来自由发挥,变成各种可爱的动物或者人物。变得最多的是大白熊,听其他团子说,团子老师最喜欢的是熊猫,但我们团子一族全都是纯白色的,所以他也只能变成大白熊。
当然,因为团子老师每天的一个主要任务就是被嘬,所以他除了分出一小半体积造一堵墙,方便赶时间的团子嘬完就走之外,也会在留一点点体积在卡通形象底下变成一个人形,等着排队的团子们来嘬。
我实在很难理解为什么会有这么多团子那些辛辛苦苦排队去嘬那个人形,都是团子老师的一部分,口感有差距吗?
那时我还不懂,人类的语言中有一个词,叫真香。

7.
那天团子老师一直没出现,主人躺在床上辗转反侧,时不时看一下手机。
但主人并不伤心,恰恰相反,主人带着诡异的笑容兴奋地刷手机,还时不时派我出去嘬几个团子。
我正要凑过去看看主人的手机,就看见主人握紧了手机缩成一团,很努力地控制住自己不要在一片漆黑的寝室里笑出声。
下一秒团子老师的残影在我眼前闪过,我头顶上又多了个包。
随后主人平静下来,打了几个字发出去,就放下手机睡觉了。
又要往外滚了,我看了一眼心满意足的主人,反正今天也没有别的工作了,要不要排一次队呢?

8.
今天排队的团子尤其多,我提前二十米停下才没撞到陌生团子。
不过来都来了,我还是决定排队。而且排队的其他团子们好多都是和我相互嘬过好几遍的,聊着聊着时间也就过去了。
排队是以团子老师变出来的僵尸大白熊为中心,转着圈排的,我在队伍缓慢移动时抬头看了一眼,发现僵尸大白熊的袖子里有伤痕。
那么多伤痕,要是落在我身上,估计我就当场去世了。不是开玩笑,团子被划太多伤痕而又不能及时被嘬回来,体积小到一定程度,是真的会死掉的。团子死掉之后,主人不会立刻死亡,但会有很大的概率自杀或者杀人。
旁边的团子发现我不说话了,长出来一个角戳了戳我:“怎么啦?”
“你看他袖子里,”我长出来一个角指了指天上,“好多伤痕啊。”
“不用担心,毕竟团子老师的主人是个公众人物,天天被划也很正常,这些伤不到他的,”旁边的团子对此毫不在意,“每天来嘬他的团子那么多,被划损失的这点体积根本不算什么。”
我看了一眼长长的、绕了好几圈的队伍,感觉她说得很有道理。

9.
我的体积在排队的团子里应该算中等偏上。虽然我的主人家庭幸福社交正常,但她毕竟是个废柴,只能派我出去嘬各位太太的团子,不能吸引陌生人的团子过来嘬我,所以我的体积也比不上那些太太的团子,总是会被太太们的大团子遮挡视线,排队排到内圈才看清团子老师和其他团子的互动。
一个小团子滚到团子老师面前,团子老师先把自己调整成和她一样大,多余的体积挪走,然后在这个体积的基础上变成一个精巧的Q版人形。
虽然团子老师和大家一样,全身上下都是白的,但仍然能看出他变出了厚实的衣服和帽子,戴了精致的耳钉。
小团子也变成了人形,是个清秀可爱的女孩子。
小团子走到团子老师面前,在他的脸颊上嘬了一口,嘬起来一个不小的包。
团子老师顶着被嘬变形了的脸,双手合十,笑着鞠了一躬表示感谢。
小团子鞠躬回礼,然后变回团子状态滚走了。
团子老师也把人形收了起来,把刚嘬出来的包挪走,然后调整到和下一个团子一样大,再变成人形。
无论是直径一米的大团子,还是橘子大小的小团子,都能和团子老师站在同一高度,去嘬他的脸。
我好像明白为什么有这么多团子愿意排队了。

10.
我排了很久的队,才嘬到团子老师的脸。
口感真的不错。
不过,如果团子不是白色的话,我大概已经红透了。

END

评论(4)
热度(25)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