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宇楠】气球(二)

前文:(一)

从十四岁到二十一岁的这七年里,对于小关爷来说,世界上的姑娘只有两种,一种是他追得到的,另一种是他不想追的。
然而一个月以来,高亚楠的身影一直在关宏宇脑子里晃悠,反反复复地提醒他——这世上还有一种姑娘,是你关宏宇想追也追不到的。
纸玫瑰不收,请吃饭不去,抛媚眼不理,关宏宇这些年撩妹的招式在高亚楠面前毫无作用,反而收获了她越来越冷淡的面色和越来越熟练的白眼。
但关宏宇如果能知难而退的话,他就不是关宏宇了。
通用招式不行,那就投其所好。
关宏宇开始观察高亚楠的性格喜好和生活习惯,想给她买点她喜欢的东西或者陪她做点她喜欢的事。然而亚楠的生活单调得很,每天就是在教室、宿舍、食堂、图书馆、解剖室、实验室之类的地方来回,连小卖铺都不怎么去。
宏宇想来想去,决定混进图书馆想看看亚楠喜欢什么书。没想到这一次亚楠看见他凑过来的时候没翻白眼,反而面无表情地把手里的书递了过去。
这一节讲的是如何根据肌肉纹理复原尸块位置,拿了一个杀人分尸油炸还抛尸下水道的案子做案例。宏宇看着照片上一块块黑褐色尸块拼成的人形,只觉得胃里一阵翻江倒海,捂着嘴冲进了洗手间。
关宏宇在洗手池边吐完了抬起头,发现镜子里自己的脸变成了两张。
关宏峰面无表情地递过来一张纸:“擦下嘴吧,用不用我拿水杯过来你漱漱口?”
关宏宇用手捧了把自来水漱了口,接过纸擦嘴。
“很可怕是吧,”关宏峰语气平淡,“再过几年,这会是她工作的日常。你要么现在放弃,要么学着习惯。”
“那是她的工作,我为什么非得习惯啊?她又不会把这种东西带回家。”关宏宇脸色发白却不肯认输。
“你牵她手的时候,不会想到这只手拿过什么切过什么吗?”
宏宇表情复杂地看着他哥:“谁跟女朋友拉手的时候会想这种事啊?这么没情调,难怪你单身到现在。”
“难道你现在不是单身?”关宏峰笑了。
宏宇被戳了痛处,撇了撇嘴,把手里的纸团投进垃圾桶。

经过长达一个半月的不懈努力,关宏宇终于找到了高亚楠在学习之外的一点爱好——气球,五颜六色的气球。
那天他掐着表在实验楼三楼东侧楼道里等她经过,看见她穿着白大褂抱着七八个气球迎面走来。
大概是宏宇被恶心到吐还能擦擦嘴继续追人的死皮赖脸精神感动了亚楠,她现在见到他除了翻白眼瞪人,也能和他说那么一两句话。
看到亚楠走过来,宏宇倚着墙摆了个pose笑着看她。
亚楠白了他一眼:“我有事,你一边玩去。”
宏宇点点头,乖乖地走了。他想着城西头有个买氢气球的,下次去那边送水的时候顺便问问价。
亚楠对他今天的乖巧举动很不理解,抱着气球回头看了他一眼,皱着眉想,这小子又搞什么幺蛾子?

宏宇依旧不紧不慢地追着亚楠,每天都要在她眼前出现那么一回两回。三个月下来,宏宇看熟了亚楠课本上所有的血腥图片,并且撑住了没有再吐第二回。亚楠对宏宇的印象也随着接触的增多而逐渐改观,愿意和他说上三五句话再赶人。
有一天宏宇跟亚楠说,每天他有事,可能不能过来了。亚楠白他一眼,说他没必要跟自己报备,顺便笑话宏宇比警校里的学生还勤快。
宏宇对她抛媚眼,笑着说,人生大事,能不勤快吗。
亚楠脸色一点儿没红,拿下巴看宏宇:“知道是人生大事,还在这儿犯犟啊?也不想想要是娶了我回家,你得过什么日子。”
宏宇凑过来,笑得很不正经:“管他什么日子,反正跟你一块儿过的,都是好日子。”
“你就贫吧,谁知道你这一套花言巧语哄过多少姑娘。”亚楠使劲儿弹了一下宏宇凑过来的额头,在宏宇夸张的惨叫声中转身走了。

后文:(三)

评论(3)
热度(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