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白夜追凶】死不透(四)

●灵异向
●除了宇楠都是亲情友情向
●213结案后

前文:(三)
————————————————————————
高亚楠从解剖室里出来时,被走廊里的烟味呛得一阵咳嗽。
两个老烟枪对视一眼,默不作声地把烟灭了。
“死因是脾脏破裂导致的失血性休克死亡,死亡时间是昨晚七点到八点。关队指甲缝里有皮屑,已经让何法医送去技术队检测DNA了。”
“死亡时间和打电话的时间吻合,其他伤痕呢?”周巡问。
“其他打击伤都不致命。另外脸部有轻微擦伤,太阳穴附近有软组织挫伤,但并未发现颅内出血。”
“技术队也发现了带血和指纹的砖头,也就是说他被人打晕过。”周巡捋了捋刘海。
“没错,脾脏破裂造成的内出血血流速度并不快,但关队并没有及时向外界求助,很有可能是因为他被打晕了。”
“如果我哥被人打晕了,那他怎么给我打的电话?回光返照?”宏宇握紧了手机。
“很有可能,老关那么理智的人,如果不是确定自己活不下来了,肯定不会放弃求援的机会打电话给你。”周巡吹了吹窗台上的烟灰。
“周队,”赵茜踩着高跟鞋,抱着电脑跑过来,“指纹比对结果出来了。”
众人凑到电脑前面。周巡看了一眼屏幕,把手里的烟头甩到了地上:“妈的,这孙子这么快就放出来了?”
“你们认识?”关宏宇一头雾水,他哥当初让他记住的人里没这个啊。
“宋保,华堂纵火案的从犯,00年被关队送进去的,当初判了二十年,”亚楠用手背擦了把汗,“不知道为什么,这还不到十七年就放出来了,可能是减过刑。”
“查查他什么时候放出来的,再查下他住址。”
赵茜把笔记本往窗台上一放,噼里啪啦地敲打了一会儿,然后退开半步露出屏幕:“半个月以前放出来的,目前住在莲石东路的旅馆里。”
周巡掏出步话机:“三队四队跟我走,莲石东路。”

后来的事情都简单了,指纹和DNA比对吻合,宋保对犯罪行为供认不讳,却一再强调自己只想出口恶气,没想到会打死人。周巡也没跟他废话,爬过桌子对着宋保劈头盖脸一顿打,小汪拦都拦不住。
最后竟然是宏宇上去拦的。
宏宇右边的侧脸带着刀疤,面无表情时太像那个已经躺在地下室的人,周巡有一瞬间的愣神,随后就被宏宇从嫌疑人身上掰下来。
周巡满眼都是血丝,刚站稳就想再扑过去打人。
“有什么用呢,人都死了。”
宏宇的声音也很像他。

关宏峰的葬礼办得隆重,来的人很多,但大多数人也只是来过而已,悲伤的情绪坚持不到一天,就随风飘散。
亲近的人会更难受,但人总得往前走,悲伤在忙忙碌碌中被时间磨平,也只有每年清明时能停下脚步,想一想那些早已离开的人。
亚楠在关宏峰墓前放下一支白菊,然后从宏宇手中接过小饕餮,把装着花的纸袋递给宏宇。
宏宇拿出纸袋里最后一支白菊,捏着花茎沉默了一会儿,才把花放在墓前。
饕餮头一次来墓园,趴在母亲肩头好奇地打量着周围。亚楠把孩子往上抱了抱,斟酌半天用词,才小心翼翼地开口:“宏宇,不管发生了什么,你还有我。”
宏宇没有回头。
他知道她指的是什么。
那一通电话,二十九秒,没有录音。
两个通话者,一个长眠地下,永远沉默;一个假装断片,死不开口。
小饕餮看够了风景,咿咿呀呀地开口,要爸爸抱。
————————————————————————————
PS:
不知道还有没有人记得这篇,我咸鱼好久了。

评论(5)
热度(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