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白夜追凶】养伤(四)

●大关中心,亲情友情向
●非常胡扯的一更
前文: (三)
————————————————————————
小孩子刚来到世间,看什么都新鲜,玩什么都觉得好玩,所以很擅长自娱自乐。小饕餮自然也是如此,自己举着小车玩得不亦乐乎,几乎不需要关宏峰去哄。
关宏峰把小侄女松松地圈在怀里,心思渐渐飘到了别的地方。
那天宏宇得意洋洋地把崭新的小红本和户口本捧到他目前,关宏峰第一反应就是翻开户口本看小饕餮的大名,看到“关涛雪”三个字才松了口气。为小侄女逃过一劫而庆幸的同时,关宏峰在心里默默感慨,亚楠收了宏宇真是为民除害。
后来亚楠带小饕餮来病房,关宏峰逗孩子时想起此事,问亚楠:“亚楠,小饕餮的名字是你起的吧?”
“这么普通的字儿,你怎么不觉得是宏宇起的?”
“宏宇没这水平。”
“听你这意思,是听明白这名字的寓意了?”
“乱石穿空,惊涛拍岸,卷起千堆雪。苏轼的《念奴娇·赤壁怀古》。”
亚楠笑了:“不是这个,你想得太多了。”
关宏峰摸了摸下巴,用疑问的眼神看向亚楠。
“是‘风(峰)霜雨(宇)雪’,出生那天就起好了,怕你心里难受,一直没跟你提这茬,”亚楠拿了卫生纸给小饕餮擦口水,“宏宇也没想到这个寓意,还说小饕餮皮肤白,随我。”
关宏峰回忆了一下刚出生时红彤彤皱巴巴,还带着新生儿黄疸的小饕餮,笑着揉了揉眉心。

怀里的小饕餮打了个哈欠,用肉嘟嘟的小手揉了揉眼。关宏峰看看表,低头问她:“小饕餮是不是困了,要不要睡觉?”
小饕餮把头往大伯胸口一埋,手里仍抓着小车不放。关宏峰把她抱起来,自己也往后挪了挪,后腰贴紧靠枕,做好打持久战的准备。
他低下头看她。小饕餮一开始还有心思玩玩小车,后来眼睛越眨越慢,最后松了手闭上眼,带着浅浅的笑意沉入梦乡。
小饕餮不是一出生就这么乖的,尤其是头两个月,除了吃奶睡觉就是哭,没日没夜的在那儿嚎。关宏峰和亚楠经常找不到她哭闹的原因,只能抱着她在屋里走来走去,陪她耗着。
那时关宏峰的黑暗恐惧症还很重,晚上出不了门,他就抢过了每天晚上照顾孩子的任务。他向来浅眠,晚上小饕餮刚开始哼哼他就能醒,然后从地垫子上爬起来抱起孩子走向房子的另一个角。亚楠白天带孩子累得不行,要等小饕餮嚎到第三声才能完全清醒,如果关宏峰速度够快,甚至可以不打断亚楠的睡眠。
一开始小饕餮只是嚎,后来开始在大人怀里鲤鱼打挺,再后来就一边哭一边挥舞着胳膊,指挥大人往东往西。大人要是顺着她,她就哭得轻点,要是不理她或者朝别的方向走,她就嚎得撕心裂肺,所以关宏峰和亚楠一般都顺着她。
某一天晚上,关宏峰捞起夜哭的小饕餮走进书房,又在她的指挥下走了出来。书房的灯光穿过门,在地上投射出一块光亮的区域,关宏峰站在这片区域中,看到小饕餮伸手指向客厅。
他停在光与暗的分界线前。
那天周巡站在阴影里,伸手要拉他过去,他没敢过去。
现在小侄女躺在他怀里,挥着胳膊要他走过去。
他走过去了。
伍玲玲的身影如期而至,鲜血的味道涌入鼻腔,枪声却被惊天动地的哭声掩盖。关宏峰低头去看,发现小饕餮仍在指着客厅哭闹,全身上下连同小包被都干干净净,没有一滴血。
他盯着孩子,又往黑暗里走了几步,停在阳台的晾衣架下。
晾衣架是个好东西,排列整齐的小夹子上夹满了大大小小五颜六色的袜子。小饕餮不哭了,眨巴着眼睛看着头顶的晾衣架。关宏峰没有开灯,他开始腿软、头晕、身上冒冷汗,可他没有去开灯,只是紧绷着身体对抗生理反应,把怀里的小饕餮抱得更紧了些。
四十分钟后,关宏峰把熟睡的小侄女放回亚楠身边,自己在床边的地垫子上躺下,重新回到小台灯创造的不足半平方米的光明内,浑身湿透却安安稳稳地睡着。
从那以后,关宏峰开始在照看小饕餮的同时训练自己。小饕餮半岁时,他已经可以在深更半夜揣着一绺胎毛,面不改色地出门查案。
关宏峰曾经觉得这个孩子来得不是时候,可当他攥着装胎毛的纸包带着新线索平安回家时,他才意识到,这个孩子来得很是时候,太是时候了。
简直是上天赐他的救赎。

——————————————————————————————
后文: (五)

PS:
1.新生儿的肤色,大体上是生肉(猪肉牛肉羊肉都行)里的瘦肉在白炽灯光底下的颜色。剧里那个孩子至少两个月大了。
2.小孩子远没有我描写的那么可爱,不然我也不至于跑到图书馆码字○| ̄|_
希望打算要孩子的读者慎重考虑,尤其是考虑一下你老公是否足够靠谱、夫妻感情是否足够坚固。(不靠谱的男人是不可能因为当了父亲而变得靠谱的,丈夫不靠谱婆婆靠谱也没有太大用处。)
3.感觉自己越写越差了QwQ
4.以后不再保持周更,更新随缘。

评论(14)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