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白夜追凶】养伤(三)

●大关中心,亲情友情向,微宇楠
●本节先虐后甜
●一不小心又放飞自我了○| ̄|_
前文: (二)
——————————————————————
日子波澜不惊地过去,长丰支队的众人轮着来了一遍,连赵馨诚都抽出时间来探病了,周巡还是不能吃饭,只能吊着营养液眼巴巴地瞅着关宏峰手里的鸡汤。赵馨诚不光幸灾乐祸,还从别人给周巡的果篮里拿了个苹果洗了洗,在周巡眼皮子底下啃得咔咔响。
正当周巡闻着鸡汤的香味,咬牙切齿地盯着赵馨诚时,一个身材高挑长发披肩的女人走进病房。赵馨诚一块苹果呛进气管,扶着床边的栏杆咳得地动山摇眼泪汪汪。
周巡无暇顾及赵馨诚,盯着林嘉茵的脸愣了三秒才回过神来,皱着眉看着旁边淡定喝汤的关宏峰:“老关,你他妈到底留了多少后手?”
关宏峰喝完最后一口汤,稳稳地放下汤碗:“说起来还得感谢你,要不是你把配件厂的地址告诉了亚楠,我和嘉茵至少得死一个。”
赵馨诚好不容易咳完了,抬起头眼泪汪汪地看着林嘉茵。林嘉茵走到他面前,把右手伸过去:“虽然你惊动关队来卧底,给我执行任务带来了不小的麻烦,但还是谢谢你。”
赵馨诚伸手去握她的手,摸到枪茧才安下心来,恢复了嬉皮笑脸的模样:“哎你这快两年了怎么也不给我透个风声说你还活着?害我白伤心一场。还有你说关队添乱是几个意思,关队多聪明的人啊,你说是吧,老周?”
周巡苦笑了一下,抬头看着天花板叹了口气:“你的羊回来了。”
病房里一片沉默。
他们都是看惯死亡的人,却不曾也不会麻木。
林嘉茵抬起头时,恰好与关宏峰目光相撞。关宏峰眨了眨眼睛,但没有躲开。
她走过去,居高临下地看着左手被铐住的他:“关宏峰,我恐怕不会原谅你。”
关宏峰脸色平静,看不出一丝一毫的意外:“我从来没有期待过被任何人原谅。”
“我不会再回来了。”她撂下这句话,转身就走。
走到门口时,关宏峰叫住她:“嘉茵。”
她停下脚步,却不去看他。
“等你安顿下来以后,给我报个平安行吗?”他的语气难得的小心翼翼,像个做错了事的孩子。
“我说过,我不会原谅你。”她目不斜视地走出病房。
林嘉茵刚走出去,周巡就拍着床板嚷嚷起来:“这人怎么这样啊?”
“她是对的。我教她的东西,自己没有做到。”关宏峰眨了眨眼睛。
他在保温桶里挑了挑,夹了块鸡胸肉放在碗里,让赵馨诚帮忙递给周巡:“嚼完了吐出来。你的禁食期快结束了,再坚持一下。”

周巡伤得轻好得也快,没过多久就活蹦乱跳地回一线了。关宏峰的伤还得住院养着,队里打着“少占用三甲医院珍贵的医疗资源”的旗号,把关宏峰从津港市人民医院转到了长丰区人民医院,又安排了单人病房,生怕有陌生人盯着那副手铐问东问西。
长丰区人民医院人流量小,交叉感染的风险低了不少,又离亚楠家近,所以小饕餮成了病房里的常客。大多数时候是老高带着孩子来,偶尔是亚楠带着来,宏宇忙着折腾他的物流生意,来的次数最少。小饕餮黏大伯,在大伯身边总是格外安静,两个大人聊聊天逗逗孩子,时间不知不觉就过去了。
不知是因为关宏峰体质实在太差,还是因为这次受的伤确实太重,也可能是关宏峰心理上贪恋眼下平静幸福的生活,影响了生理上的恢复,总之关宏峰的伤好得很慢,宏宇的物流公司都重新开张并且走上正轨了,关宏峰身体的各项指标指标还是没能达到出院的标准。
这天是周六,亚楠抱着小饕餮来看关宏峰。小饕餮刚被放到床上就自动自觉地抬脚让母亲给脱鞋,然后熟练地平躺、翻身、爬起来站好,张开双手跌跌撞撞地扑进大伯的怀抱。
亚楠把保温桶放在床头柜上,把小饕餮的鞋摆在床下,掏出包里的玩具放到床上,这才拿来凳子坐下。关宏峰单手给小饕餮解开围脖、摘下帽子、脱了外套,交给亚楠叠好。
小饕餮坐在大伯怀里玩小车,关宏峰扶稳了小侄女,问亚楠:“今天不是周六吗,宏宇呢?”
“加班呢,刚开张没几个人,事儿都得他亲自干。我爸今天回老家处理拆迁的事,想让他开车送他都说没空,我爸自己坐车回去的。”
“你自己在家忙的过来吗?忙不过来就不用给我送饭了,医院也有食堂。”
“没事儿,小饕餮现在比较省心了,放宝宝椅里边给个假发能玩半个小时。大哥我跟你说,昨天宏宇下班回家,一进门小饕餮就冲着他跑过去了,把宏宇乐的,还以为小饕餮迎接他呢,鞋都没脱就蹲下要抱小饕餮。没想到小饕餮一伸手把他假发扯下来了,拿着就跑,把宏宇给委屈的,就差一屁股坐那儿哇哇哭了。”亚楠扶着额头,想着自家丈夫给自己诉苦时那一脸委屈的样儿,笑得小酒窝都出来了。
关宏峰从记忆里翻出宏宇委屈时的样子,笑着摸了摸小侄女的脸。
一阵手机铃声打破了温馨的氛围,亚楠接起电话的瞬间,关宏峰开始在脑内对线索进行整理、归类和分析。
这个铃声是亚楠给所有同事的电话号码设置的铃声,支队的同事在主任法医师轮休期间打电话过来,显然是有命案。亚楠需要尽快赶回支队,但宏宇的公司在津港市的另一头,即使现在往这儿赶也要四十分钟;老高在乡下,路程更远;他自己一手被铐着,行动不便。所以现在的问题是,没人照看小饕餮。
关宏峰看了一眼皱着眉放下手机的亚楠,做了一个决定。
“命案优先,你尽快赶回支队,”他从口袋里掏出钥匙打开手铐,“我看着小饕餮。”
————————————————————————
后文: (四)
PS:
1.心爱的太太翻了我牌子,激动到双更。
2.想要评论。

评论(25)
热度(10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