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白夜追凶】养伤(二)

●大关中心,亲情友情向
●OOC预警
●有关心理学的东西都是道听途说
前文: (一)
——————————————————————
关宏宇回来时顾局刚走出病房门,两人在门口互相点点头,还未开口寒暄就听见周巡的大嗓门:“老关,把铐子摘了吧,戴着怪不方便的。”
“就这样吧。”
“哎你这……顾局都走了,又没外人看着,你跟自己较什么劲儿啊?”
顾局在门口听得清清楚楚,一时间心里五味杂陈,叹了口气走了。关宏宇端着一盘削好切块的苹果走进去,对还在喋喋不休的周巡使了个眼色。
周巡半句话断在嗓子里,有那么一瞬间,他从关宏宇身上看到了关宏峰的影子。
宏宇神色如常,端着盘子在他哥病床旁边坐下。关宏峰右手打着点滴左手被铐着,宏宇拿了牙签扎着苹果送到关宏峰嘴边:“哥,张嘴,啊——”
关宏峰想用右手去拿牙签,被宏宇眼疾手快地摁住了手指:“别动,千万别动,万一跑了针那护士又得训我。你既然把自己弄伤了就乖乖地当个病号,张嘴,啊——”
关宏峰只能张嘴吃了,吃过几块还是觉得不好意思:“要不等这瓶药打完再吃吧,我都多大了,还让人喂多不好意思。”
“那我都多大了,你该照脸扇不还是照脸扇嘛,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听话,啊——”宏宇一脸坏笑。
关宏峰没说话,乖乖地吃完了整盘苹果。宏宇把牙签扔进垃圾桶,也不急着去洗盘子,先请示他哥:“哥,你是再坐一会儿还是我扶你躺下?”
“再坐一会儿吧,”关宏峰看着表现反常的弟弟,“韩彬是不是跟你说了什么?”
宏宇愣了一下,皱着眉看着他哥:“哥你怎么什么都知道?”

韩彬确实来过,当时关宏峰还在ICU躺着。
关宏宇被韩彬一个电话叫到楼下,韩彬抱着三本厚书等在小花园里。
“关队怎么样?”韩彬似乎不是多么着急。
“左肺中了两枪,手术成功但还没脱离生命危险。”宏宇两夜没睡,白眼球里全是血丝。
“你跟关队说过要他活着之类的话吗?”
宏宇想了想:“算是说过吧,问这个干什么?”
“关队这个人,只要接下了一个任务,就肯定会全力以赴,所以你没必要太过担心,”韩彬把手里的书交给宏宇,“关队这次估计得住院很长时间,我给他拿了几本书看,也不至于那么无聊。”
宏宇谢过韩彬,接过比砖头还沉的三本书。韩彬停顿了一下:“关宏宇,有件事我得给你交待一下。关队为了查案伪造证据陷害你,已经触犯了刑法,等他养好伤,恐怕也得进去。”
“啊?”宏宇很显然没想过这一层,“可他这是为了查案啊,合着我哥平白无故摊上这么个事儿,是怎么做都得进局子?”
“如果是普通的案子,功过相抵还可以争取一下内部处理,但关队这次把系统内部的很多人送进了监狱,也必然会得罪更多人,顾局护不住他的。”
要不是手里抱着书,关宏宇真想一拳砸在墙上。
“我想告诉你的是,真到了那一天,你不要拦着。”
“为什么?”
韩彬转过身,看着天上的月牙:“人在犯罪之后受到的惩罚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来自法律,另一部分来自内心。而关队是一个道德观念极强的人,又迫于形势做了这样的事,他内心的道德观念给自己的惩罚有多残酷,是你永远无法想象,更不可能理解的。这种惩罚不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轻,只会一天天累积直到关队崩溃。最可怕的一点在于,以关队的自制力,他崩溃了你是看不出来的。
“我让你不要拦着关队坐牢,是因为来自法律的惩罚能有效地减轻关队内心对他自己的惩罚,虽然不可能根治关队的心病,但能推迟他崩溃的时间也是有价值的。至于根治,”韩彬又转回来,看着宏宇,“我建议你找机会和他谈一谈,把话说开,具体时间我建议是在关队出狱之后。你是关队最亲近也最亏欠的人,如果你们之间的关系能恢复正常,对关队会有很大帮助。”
韩彬已经尽可能把话说得通俗易懂,宏宇却还是晕头转向,站在那儿想了半天才理顺思路:“照你这么说,坐牢对我哥来说是好事?我哥的思维方式有那么奇怪吗?”
“不信的话,你可以回想一下关队对你做过什么。”
宏宇在心里翻了个白眼,多问了一个问题:“那我要是真不拦着,我哥会不会觉得我不要他了啊?”
韩彬笑了:“你要是这么问,就太低估关队的智商了。”

宏宇翻了个白眼:“反正按韩彬那个意思,坐几年牢有利于你心理上尽快恢复。我琢磨着你俩都是高智商的人,他看你肯定比我看你更准,就听他的了。”
周巡薅了一把刘海:“这哪门子歪理啊?哪有坐牢还高兴的?”
“韩彬这话从理论上来说没错,”关宏峰笑了一下,在心里暗暗嫌弃几分钟前担心宏宇不要他了的自己,“宏宇你扶我躺下吧。”
————————————————————————
后文: (三)

评论(13)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