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一些小段子

旧东西重发
不知不觉已经退圈一年多了,检查了一下文档才发现自己其实基本上没给古赫写过东西……(其实是写过一篇文的,坑了……)

————————以下两篇都是古赫的分界线———————

1. 古瑞德觉得,GA系列里最不争气的孩子就是GA17了,训练的时候下手稍微狠点就眼泪汪汪地去找监测人诉苦了,比如昨天。
埃达斯院士也真是惯着他,昨天看到GA17就把他抱到了怀里,还狠狠地瞪了古瑞德一眼。
没想到过了几天,他再次见到赫雅时,赫雅竟然客客气气地请他进了实验室旁边的休息室,还给他冲了杯速溶咖啡,说了些请他多关照瑞之类的客套话。
赫雅在科学方面很有天赋,生活中就完全不行了,连速溶咖啡都冲不好,味道奇奇怪怪的。不过古瑞德调查过,赫雅最近订购的除了速溶咖啡外都是酚酞之类他看不太懂的实验室药品,没有要给他下毒的迹象,也就放心地喝掉了咖啡。
然而很快他就后悔了,这莫名其妙的腹泻绝对是埃达斯院士搞的鬼。
第二天,腹泻的症状终于消失了,古瑞德却没有想到,院士的计策还有后手。偶然路过的托瑞斯看到古瑞德品红色的小便时那副“将军一路走好”的表情让古瑞德默默决定,一定要尽快把GA17这个破学生扔给别人。
(注释:酚酞可做轻泻剂,用于治疗习惯性便秘。起作用后可随尿液排出,如尿液为碱性则会显红色。)

2. 粽子节
灿烂的光透过窗户撒进了赫雅的禁闭室,在地面上均匀地刻下窗户的剪影。这光芒虽然灿烂,却并没有使禁闭室里变得炎热,不是因为禁闭室恒温恒湿,而是因为这光芒是人造的冷光,不可能带着尚的温度。
赫雅被光芒叫醒,习惯性地看了看日期,端午节。
端午节,想必食堂又会供应粽子吧。然而在阿斯加特,连光都是人造的,粽叶又怎么可能是从土里长出来的?绿纸的绿色再像粽叶,也不可能有粽叶那种淡雅的清香。
瑞现在应该是沐浴在尚的光芒下吧,不知道他有没有吃上粽子。被拆毁核心的他,应该不会再被金宫追杀了吧。至少以加斯的性格,不至于再追杀瑞。人类会抛下他吗?如果导师在这里的话,他一定会坚定地告诉她,不会。
想到瑞,不免想起之前的端午节。导师曾绘声绘色地给她形容过真正的粽子的美味,所以她明年都会费尽周折买来粽叶和糯米之类的材料,包粽子给瑞吃。手工包粽子对于阿萨来说难度不小,她包粽子总是包一个漏一个,直到去年才成功包出了不漏的粽子。
冰冷的提示音把赫雅拉回现实,早饭的饭盒和餐具被机器运送到她面前。赫雅闻到了一阵熟悉的清香,即惊喜又疑惑地打开饭盒,看到了两个漏米的粽子——用真的粽叶包出的粽子。
赫雅一边思考着是谁会给自己专程送粽子来,一边剥开一个粽子切成小块。是她最喜欢的红豆蜜枣粽。
粽子里的一根毛发引起了赫雅的注意,她小心翼翼地挑出它,用餐巾纸擦干净,举到光下。
纯白的头发让赫雅心中百感交集。

吃完粽子,赫雅给古瑞德发了条消息:“谢谢。”
古瑞德很快回复:“我把托瑞斯派出去执行任务了,海拉跟我要粽子吃,不小心包多了就给你送过去了。”
赫雅想了想,还是决定不要提醒古瑞德海拉和托瑞斯一样喜欢肉粽了。

————————以下都不是古赫的分界线————————
1.(一个小伙伴才懂的段子,然而时间太久我自己都记不清所有的梗了)
很久很久以前,有一只白狼好不容易起了床,从修道院的棺材里爬出来,去追捕一只叫他古瑞达的鹿。鹿跑到森林里不见了,白狼有点饿,就去河里摸鱼,却被摸到的一条吞拿鱼搞得精神分裂了,然后被一只段子手捡回了家。那个段子手不仅旁敲侧击地打听他有没有炮,还闲着没事就剪他练手。白狼的手下红毛托去救他,结果被另一只段子手捉回去,强行穿了女装剃了腿毛。白狼的发小——粽子头也去救白狼,结果在第三只段子手手里成了幽灵。

2.(扯了很多闲话的托海)
在战争刚刚结束的那个秋天,秋风中的血腥味还没有完全散去,满地落叶鲜红如血,满目疮痍的元星处处透露出悲凉。
即使是在这样的悲凉中,也有一些简单而美好的事情给人带来温暖和希望,比如糖心和瑞的婚礼。
在夏克厨师长的多年努力之下,瑞终于长得比糖心高了。糖心也一改往日的疯丫头模样,穿着一身鲜红的旗袍站在瑞身边,仪态端庄。婚礼上虽然人不多,但也热热闹闹的,看上去一片祥和。连赶来观礼的一群鬼魂——曼德思和追风小队——都心平气和地一起看完了全程,原因是萝莉控大哥考虑到鬼魂打斗也会带起风来,要是这风不小心掀起了旗袍下摆可不好。(说得好像基佬组没掀过一样。)
唯一能到场却没有到场的人是海拉,因为她被托瑞斯以“婚礼上的菜太油腻会长胖”“一身骷髅装饰去婚礼上砸什么场子”为理由留在了曙光科技,嘟着小嘴陪托瑞斯下灵动棋——之前一直陪他下棋的秘书小姐终于忍无可忍地辞职了。
“你到底要等到什么时候才能下床走路啊?再天天陪你下棋我都想辞职了。”海拉嘟着嘴走了一步。
“你要是不想陪我,我也不强留,”托瑞斯淡然地走了一步,“参加婚礼也是不错的选择,还可以见见赫雅,不是吗?”
“别人家的监护人再好,不也是别人家的,”海拉走完一步,抬头嫌弃地看着托瑞斯,“除了你,我也没什么别的家人了,不陪你陪谁?”
托瑞斯没有回应,皱着眉头匆忙走了一步。
“你输了。”海拉走完一招狠棋,双手环抱,抬高下巴骄傲地看着托瑞斯。

3.(无cp,尴尬向)
战争结束很多年后的一天,赫雅带着一个白发幼童走在街上,碰巧遇到了罗夏。
罗夏凑过来,一脸坏笑地打量着这个孩子,“哟,阿特兰蒂斯院士,您和白狼将军什么时候又要了个孩子啊?都不告诉我们一声。这孩子倒是和白狼一个发色了,长得也真是萌,瑞那小子没吃醋吧……”
帕克斯:“……”

5.(毫无cp感的德曼)
在元星的科技还不发达的时候,曾经有一个传说——死去的人并不会死去,他们只是去了一个很远很远的、叫做地球的地方。
随着科技的发展,相信这个传说的人越来越少,渐渐的就只剩下那些已经死了的人了。比如说,在地球找了份新工作——吧主的德雷克,以及在几乎每个小卖铺都能看见自己兄弟的曼德思。
曼德思很心累,因为地球的科技好像没法帮他修一修不太好使的机械臂。
发现机械臂不太好使,是在和德雷克下棋的时候。
这俩人在海岸线食堂相遇之后决定放下在元星的矛盾,一起围观故事未来的发展。等更新又没有什么别的事的时候,两人就一起下个棋什么的。 围棋对于阿萨来说虽然是新事物,但也不难学;古瑞德也是擅长围棋的,只是在糖心小时候怕她嘴馋偷吃棋子,在糖心长大后又总是忙于处理糖心的恶作剧成果,才放下了这个爱好。
然而老曼在下棋的时候,总觉得用机械臂往外拿棋子的时候很费劲,而且一不小心就会弄乱棋子,不得不认输。地球的科技水平竟然差到连问题都查不出来。
终于有一天,曼德思再次弄乱了棋盘,气得拍碎了一颗棋子。
然后,他在棋子中间发现了一块磁铁……

6.有一天,数学老师上课,认真地讲啊讲啊,讲了55分钟,然后夏克就便当了。

( 如果我没记错的话,我私自设定托瑞斯喜欢肉粽好像是因为贰灰是肉粽党。前两天看到贰灰心情不好也没敢打扰,不知道现在怎么样了…… )
——————底下是坑掉的半篇文的分界线——————
同等族群
(古赫的同等族群AU)
世界观概述:第三次世界大战让地球几乎毁灭,仅剩两块可以生存的土地。少部分人类以极其原始的状态生活在一块名为“半岛”的土地上。在另一块土地上,一种被称为Equals(译为同等族群)的人类成为了社会的主要组成力量。Equals热爱和平,冷静,公正,有礼貌。他们所居住的社会是完美的,没有贪婪,贫穷,暴力,也没有情感。然而一种名叫SOS的新生疾病威胁着完美社会的存在——SOS会让人们变得敏感,感受抑郁,恐惧,甚至爱情。当一个人患上SOS后,只能靠抑制剂延缓病情发展,当病情发展到第四阶段他们就会被送往地狱般的“穴居”,永不归来。
这个社会中没有情感,也就没有家庭。女人到了适宜生育的年龄,可能会在某一天突然接到“使命召唤”,通过人工授精怀孕生子,然后继续回去工作。新生儿由几个负责养育和照顾孩子的“守护者”带大。
这个社会中的治安由“健安部”负责,由于整个族群素质都很高,健安部的主要工作就成了监视甚至强行控制SOS患者,并在必要的时候将其押往“穴居”。
(以上部分内容复制粘贴自百度百科)

Equals能治愈癌症、艾滋病这些在过去无药可救的绝症,却对这种名为SOS的病毒束手无策,甚至连它如何传染都无法确认。健安部一边加紧研制特效药,一边对SOS的患者甚至疑似患者进行监视。
在健安部工作的古瑞德盯上了一名守护者。她叫赫雅,一头紫色秀发扎成马尾,柔顺地放在颈边,简单的白色服装遮不住窈窕的身材,清澈的紫瞳折射出智慧的光芒。她走进育儿部时对他礼节性地点了点头微笑了一下,清晨的淡金色阳光在她身上勾勒出优美的线条,冷傲而不失优雅。连素来冷静敏锐的古瑞德都看得愣了半秒。
集团总裁点名把她从技术部调过来做守护者,以保证幼儿们能接受最好的教育。赫雅担任守护者之后一直尽职尽责,但古瑞德感觉她对幼儿好得有些过分了,尤其是对那个叫瑞的黄毛小子。
古瑞德的日常工作就是在整个育儿部巡视,那天他路过001号活动室,看到赫雅正在教瑞走路。她把软糯可爱的瑞放在两腿中间,拉着他肉肉的双手一步一步的往前挪。瑞仿佛感觉到了那隔着手套传来的期待和温暖,傻笑着跌跌撞撞地往前走。
看着瑞跌跌撞撞地迈开步子,赫雅脸上的笑容异常明媚,明媚到让古瑞德打心底里不舒服。一定是因为她逾越了Equals的日常行为准则,古瑞德对自己说。然而当晚他就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在赫雅教瑞学走路时闯了进去,把那个碍事的黄毛小子从赫雅怀中扯出来丢在一边,然后把还没反应过来的赫雅按到墙上,左手抱住她的后脑勺强迫她与自己接吻,右手扯开了赫雅的衣服,伸向了那两个令他垂涎欲滴的球……
然后古瑞德就被自己吓醒了。
这个梦让古瑞德想起了语文课上学过的一个早已被收入古汉语词典的词——“嫉妒”。嫉妒和噩梦一样,是SOS第一阶段的典型症状。古瑞德立刻意识到自己感染了SOS。
上次撞破两个第四阶段的SOS患者进行低级的交配活动,还是几年前的事,SOS的潜伏期绝对没有那么长。那么这病毒想必是来自赫雅了。每天隔着玻璃多偷看她五分钟就能传染,这病毒也真是神奇。
虽然知道自己得了SOS,但古瑞德不想去治疗。他不愿被别人当做需要关心和帮扶的病人。与其依靠药物苟延残喘,倒不如任由其发展,孤傲地活,干脆地走。
古瑞德不担心自己,却想起了赫雅。毕竟赫雅身为守护者,守护的不仅仅是抵抗力弱的孩子,更是集团的未来。
古瑞德决定去找赫雅谈一谈。

见到古瑞德,赫雅并不显得惊讶,不紧不慢地把瑞哄睡,才跟着古瑞德走了出来。
“赫雅,你身为守护者,应该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古瑞德面无表情。
“你身为健安部的成员,不更应该对自己的工作负责吗,古瑞德?”赫雅倚着墙,双手环胸,抬起下巴盯住古瑞德金色的眼睛,针锋相对。
“我叫你出来谈话就是在对工作负责。”
“如果你真的只想对工作负责的话,你已经拘捕我了。”赫雅的目光仿佛冰冷锋利的手术刀,古瑞德感觉自己正在像一只实验用的小白鼠一样被她解剖,“承认吧,古瑞德,你已经感染SOS了。”
“的确。但我向来单独工作,不担心传染别人。而你天天和孩子们在一起,你应该保证那些孩子的安全。”
“孩子会安全的。我做过有关SOS的研究课题,知道该如何保护孩子们。”提到孩子,赫雅移开了眼神,眨了眨眼睛掩饰住情绪,“古瑞德,我们做个交易如何?你不举报我,我也不举报你,你和我各自好好工作好好生活。”
“就算隐藏的了一时,也总会有发展到后期被人发现的时候。你考虑过未来吗?”
“只要照顾瑞到六岁,把他送进学校我就放心了。”赫雅勾起一丝苦涩的笑。
古瑞德闭上眼睛,眉心微蹙,十几秒后才睁开眼睛:“好,我不举报你,我也希望你信守承诺。”
赫雅站直了身子准备离开。古瑞德却向前一步靠近了赫雅,“你做这个研究课题的时候研究过如何在不依赖药物的情况下延缓病情发展吗?”
“多接触其他的患者,包括但不限于肢体接触。在化学测试中患者的病情发展速度会因此加快,但患者的生活却越来越正常。还没有假说能解释这种现象,但这是实验事实。”谈及科研,赫雅的眼神明亮了几分。
古瑞德没说什么,只是把手按在赫雅旁边的墙上,低头盯住赫雅。
赫雅这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什么,但为时已晚。
一个蜻蜓点水的吻开启了这段一波三折的爱情。

评论(8)
热度(10)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