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白夜追凶】魂(十)

●大关中心,本节有峰桐和宇楠
●本节甜
前文: (九)
——————————————————————————
连环抢劫案一忙就是三天。如关宏峰所愿,从第一起案子案发到最后一个嫌疑人归案,都没有法医科什么事,只是外勤探组连同技术队不眠不休地忙了三天三夜。最后一个嫌疑人落网时正是晚饭的点,关宏峰把大多数人放出去吃饭,自己站在单向玻璃后面看着周舒桐审讯。
周舒桐的审讯风格像他,表情冷静眼神锐利,不动如山却又给被审讯者带了山一样的压力。三年前她初次审讯就表现出色,现在更是锋芒毕露,逼得对方节节败退。
关宏峰看人一向很准,因为看人准所以胆子也大,敢带别人避之不及的徒弟,做别人想都不敢想的事。可他在谈恋爱这件几乎人人都敢做的事上,却莫名其妙地胆小起来,甚至有些窝囊。
他太清楚自己在感情上的迟钝和笨拙,清楚自己不是一个合格的恋爱对象,清楚这段感情极有可能迎来一个怎样的结局。理智告诉他,他不该开始这段感情。
宏宇真是准确抓住了问题的关键,关宏峰无奈地笑了笑,自从213之后宏宇的智商真是突飞猛进。
他想到宏宇和亚楠,一段他至今无法完全理解的感情。亚楠身为警察,找了个街头混混当男友,冒着丢工作的危险给失踪半年的男友生孩子;宏宇向来追求自由不服管教,却找了个泼辣霸道的女朋友,为了女朋友一句话放弃了混得如鱼得水的江湖,乖乖地上班挣钱下班带娃。这样的选择从双方来看都算得上不该,但又确实得到了美好的结局。
也许宏宇是对的,关宏峰摸了摸下巴,如果对方是自己想要的人,那么迁就退让甚至冒险都会变得心甘情愿,不合适的人也能变成合适的。
那周舒桐是他想要的人吗?
虽然关宏峰在决定报考公安大学的时候就做好了终身不婚的准备,但他也和普通人一样,渴望拥有情投意合的伴侣,安稳温馨的小家,活泼可爱的孩子。他确实想要一个爱人,但那个人是否非她不可呢?
关宏峰的脑海中瞬间闪过许多画面,最后定格在她温柔而又认真的神情,和那句一针见血的话。
就是她了,关宏峰对自己说,还有谁会比能一针扎穿他病灶的人更合适呢?

当天晚上,关宏宇就又接到了他哥的电话。
关宏峰一句“喂,是我”还没说完,就被他弟兴高采烈地打断了:“哥,你是不是跟嫂子成了?动作挺快啊。”
那一句“嫂子”喊得顺溜,关宏峰瞬间红了耳尖,深吸一口气恢复镇静:“还没,我有个问题想问你,你现在有空吗?”
“有有有,你问吧。”
“谈恋爱有哪些义务?”
“义务?这我得想想,”宏宇不自觉地紧了紧抱着亚楠的手,“首先就是保持忠诚吧,谈了恋爱就得和别的小姑娘保持距离,像刘音和任迪以前跟你的距离就太近了点……哎哎哎疼疼疼,亚楠我错了你轻点儿……”
“亚楠也在?我是不是打扰你们……”关宏峰突然觉得自己这个电话打得不是时候。
“没没没,不打扰,我跟亚楠陪小饕餮看动画片呢,亚楠刚才在给小饕餮讲平底锅能造成什么损伤,”关宏宇揉了揉被揪得发红的耳朵,“咱俩接着说。第二就是你得花时间陪她,我估计约会吃饭看电影之类的事儿你俩忙成这样也没戏,但你还是要抽时间陪她聊天,聊什么不重要,重要的是在这个过程中增进彼此之间的了解,暴露出并且解决掉你们之间存在的问题,为结婚或者是分手做好准备。”
“知道了,第三呢?”
“第三……无关紧要的事多让着她一点儿,至于什么事算是无关紧要,这个度你俩得自己去找。”
关宏峰点点头,突然想起对面看不见,嗯了一声。对面沉默了几秒,“哥,我突然想起来一件很重要的事儿。”
“说来听听。”
“如果你决定和她谈恋爱甚至结婚的话,所有重要的事都不能瞒着她,做重要的决定之前一定要征求她的意见。213的真相你瞒着所有人,但我们都可以不计较,因为你是决策者而我们是执行者,你所做的决定只要有利于大局就不该被指责。但爱人不一样,她和你是平等的,你选择了她就应该把她视为另一个决策者,和她共同决定和面对你们的未来。”
关宏峰沉默了几秒,“对不起,我当初不该让你瞒着亚楠。”
宏宇知道说这些话会揭开他哥的伤疤,可有些疤不能不揭,只能揭完疤再顺毛捋:“没事啊哥,都过去了,我说过的,你好好活着比什么都重要。”
亚楠接过了电话:“大哥,我问你个事儿,昨天我收拾东西的时候发现宏宇偷藏了五百块钱私房钱。他说是你给的,是你给的吗?”
“是我给的。音素酒吧的格兰菲迪480一瓶,我就给他留了五百。”
“行啊大哥,”亚楠懒洋洋地倒在宏宇怀里,“你最近真是越来越有人味儿了。”
关宏峰站在窗前,看到玻璃上倒映出自己柔和的笑容。

————————————————————
后文: (十一)

PS:
1.这俩人怎么还没开始谈恋爱○| ̄|_
2.身为一个单身狗,身边除了单身狗就是老夫老妻,写这一节真是憋了好久……
3.想要小红心和评论

评论(34)
热度(97)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