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白夜追凶】魂(一)

●大关中心,本章有少量宇楠
●一切尘埃落定,一切也刚刚开始

——————————————————————
关宏峰被当庭释放的那天春风和煦,艳阳高照。他换下囚服穿上自己以前的衣服时,看到肥了好几号的衬衫在腰上摇摇晃晃,才发觉自己已经瘦得脱形。
从宏宇替他入狱,他披上宏宇的身份查案开始,他就一直在掉肉;最后的抓捕行动中他还受伤住院,整个人元气大伤。好不容易揪出内奸翻案平反,检察院又起诉他伪造证据,关宏峰刚出院又进看守所,一呆就是一年半。
看守所里的日子不算好过,里面的犯人不少都是关宏峰送进去的,宏宇在这里也得罪了一些人,即使狱警受顾局之托有意维护,关宏峰也免不了隔三差五挨揍。
从伍玲玲牺牲到现在已有五年,关宏峰的黑暗恐惧症一直都如影随形,即使在他自己近乎自虐的训练之下他已经能坚持一整晚不休克,睡梦中也会频繁地吓醒,睡眠质量差到极限,这么长时间还没猝死已经是个奇迹了。
查案抓人都是争分夺秒的事,法律程序却是漫漫征途,但关宏峰对此并无怨言——如果不是法律程序慢到这种程度,他根本没有机会揪出内奸救回弟弟。
只是苦了亚楠,最需要人帮忙的时候丈夫在狱中大哥在卧底,一边做着牧羊犬一边靠着父亲的帮助辛辛苦苦把小饕餮拉扯到一岁半。宏宇出来之后不到一年,小饕餮的外公又被查出肝癌晚期,治了大半年终究还是走了。
关宏峰对着镜子整理深紫色的围巾,想到走出去能见到弟妹和侄女,才对自由有了那么一点期待。
这次开庭,顾局亲自坐镇刑警支队,给周巡亚楠舒桐批了假旁听宣判。但小饕餮才三岁多点,还很能闹腾,亚楠就没进法庭,带着小饕餮在外面等着。
虽说功过不能完全相抵,但关宏峰在这个大案中的贡献对于他自己也不是没有意义的,再加上他伪造证据并非是想把责任推给弟弟而是为了争取时间找到真凶,所以关宏峰最后虽然坐实了伪造证据的罪名,却没有负刑事责任。
关宏峰走出铁门,时隔一年半再次看到他拼死守护的津港。
幕后主使被击毙、多名内奸被捕后,津港全市的恶性案件发案率直线下跌,破案率也稳步提高。也许大部分普通人都不会在意这些数据,但每一分付出都会有它的回报。
宏宇揽着亚楠,亚楠牵着小饕餮,周巡叼着棒棒糖,舒桐不自觉地绞着手指。一群人带着如释重负的喜悦,微笑着看他。
只有一个人没笑——今年三岁的小饕餮。她不仅没笑,表情还非常呆滞,微张着嘴像是被吓到了的样子。
关宏峰以为小侄女一年多没见不认识他了,慢慢走过去蹲下身子,露出一个很浅却很温和的微笑,伸手去摸小饕餮的脑袋:“小饕餮,我是大伯,你还记得我吗?”
小饕餮突然反应过来,嘴角往下一撇,扑到亚楠腿上号啕大哭,一把鼻涕一把泪像是受了天大的委屈。
关宏峰的手僵在了半空。
亚楠赶紧把孩子抱起来哄,宏宇拉起哥哥,拍了拍他的肩膀:“没事,小饕餮就是认生而已,过两天熟悉了就好了。走吧,我带你回家。”
周巡也走过来,在关宏峰肩上不轻不重地捶了一下,硌得手疼:“你没事我们就放心了,赶紧回家休息休息养养身子,我和小周先回队里了,等有空了我请你吃饭啊。”
关宏峰点点头,跟着宏宇走到车旁边,坐进副驾驶。这两年宏宇的物流生意做得风生水起,车也买了房子也换了,小饕餮也被喂得圆润可爱,算得上是守得云开见月明了。
宏宇拉开车门,从亚楠手里接过小饕餮,等亚楠坐好了再把小饕餮放回她怀里。小饕餮已经不哭了,但还是蔫蔫的,很不高兴的样子。
回到家时小饕餮已经睡着了,亚楠抱着孩子进了主卧,宏宇带着哥哥在家里转了一圈熟悉环境,最后进了客房:“你那房子几年没打扫了进不去人,你就先住我这,床头灯我挑了个最亮的,实在不行就把大灯也开开。今晚我陪你睡吧?咱哥俩好好说说话。”
“不用了,你好好陪亚楠还有小饕餮。”关宏峰从床上的两个枕头中拿起一个,收进旁边的衣橱里。
“也行,”宏宇倚着门,看哥哥把外套和围巾摘下来挂进衣橱,“我说哥,咱俩长得这么像,亚楠和周巡都能被骗过去,怎么小饕餮就能分出来呢?而且她不光分出来了还能认生。”
“小孩子的心干净,眼睛也干净。成人看的是皮相,孩子开的是灵魂。我的灵魂不干净,自然会吓着孩子。”
床头柜上有一个圆形的鱼缸,摆了简单的布景,几条金鱼在里面游动。
一切尘埃落定,一切也刚刚开始。
——————————
后文: (二)

评论(15)
热度(152)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