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范围杂食,口嗨多产出少
QQ3143937587

  紫水晶  

【古赫】普罗米修斯计划

强行HE
严重ooc, 准确的说我已经不记得角色性格了
文笔是什么能吃吗
逻辑是什么好吃吗


元星历1274年
赫雅结束了一天的工作,低着头揉着酸痛的脖子去训练场接瑞,险些一头撞到实验室的玻璃门上。
抬头看了一眼自己撞上的人,赫雅觉得自己还不如撞到门上。
大概是知道自己坚硬的胸甲比玻璃门还硌人,也可能是存了心思要调戏,总之古瑞德伸出了右手挡在身前,稳稳地接住了赫雅那颗只剩下智商的脑袋,还轻轻地揉了揉。
看到古瑞德脸上那熟悉而又欠揍的微笑,赫雅狠狠地瞪了他一眼,绕开他想走。
身后传来古瑞德轻佻却带着磁性的声音:"埃达斯院士还是对日常生活上点心吧,这么聪明的脑子要是撞坏了,可真是整个阿萨的损失。"
赫雅优美的步伐顿了一下,她又往前走了两步,最后还是停了下来,转身面对古瑞德:"古瑞德,你能帮我一个忙吗?"
古瑞德不紧不慢地走过来,俯身贴在赫雅耳边:"撒个娇我就帮你。"
赫雅瞪他一眼,转身就走:"那还是不用麻烦将军了。"
"别沉不住气嘛,埃达斯院士,"古瑞德懒洋洋地倚在墙上,"真有什么要紧的事的话,我还是很乐意效劳的。"
赫雅的手在身侧轻轻握拳又松开,最后转身扔给他一个小巧的存储器:"三年之内做完给我,不要告诉任何人。"
古瑞德盯着这个能装下整个阿斯加特24小时的监控录像的存储器,微微皱眉,三年?

当晚,古瑞德翻出鲸眼,断开与量子网络的连接,然后插上存储器,点开里面的程序。
界面很干净:
1.赫雅走路是先抬左脚还是先抬右脚?
a.左脚  b.右脚
(1/50000)
古瑞德:……赫瓦格那群书呆子又在搞什么?

两年后
古瑞德拦下准备去接瑞的赫雅,递上存储器:"我做完了。"
赫雅接过来,紧紧地握住,盯着古瑞德的眼睛沉默几秒,憋出来一句谢谢。
古瑞德把手按到赫雅身边的墙壁上,"不用客气。我能问一句这个程序是要做什么吗?"程序里的问题千奇百怪,小到生活习惯大到立场三观,都是关于赫雅的。
赫雅移开视线,想走又没能抬起脚,最后还是没有逃开,"模拟人格实验,通过收集数据分析计算,以电脑程序的形式还原出一个人的'人格'。"
古瑞德又加上一只手,困住赫雅,"对于不老不死的阿萨来说,这项技术好像并没有什么意义。除非……"
"除非什么?"
"除非在N.S.计划和方舟计划之外,还有别的秘密计划正在……啊!"古瑞德捂住遭受重创的下半身。
赫雅拍了拍膝盖上并不存在的灰尘,转身走了。

三年后(原剧故事发生的那一年)
古瑞德目送赫雅走上押送飞船,心中充满疑惑。
事已至此,他面前的赫雅竟然还是赫雅本人,这太不对劲了。
克隆技术和电脑控制人体的技术在阿萨眼里早已是小菜一碟,再加上赫雅说过的"模拟人格技术",做一个替身出来顶罪绝不是什么难事,她为什么要留下?
N.S.计划进行到现在,改造新的纳米尖兵已经不需要赫雅参与,多留一分钟就多一分危险,是什么让她冒着生命危险留下?
难道……古瑞德皱眉……难道她是想说服自己参与她的计划?
真是个傻女人。

不得不说,白狼将军的直觉真的不是一般的准。
当天晚上他就收到了赫雅的邮件:
00:00,一号实验室门口见。

一号实验室是阿斯加特上保密级别最高的实验室,连古瑞德都无权出入。安保措施做的极为严格,除了重重关卡还有布满传感器的长走廊。虽然步行这么长一段路很不方便,此刻却给了赫雅说话的时间。
"你的猜测是对的,除了N.S.计划和方舟计划,还有一个秘密计划在实施——由帕克斯长老主导的'普罗米修斯计划'"
"帕克斯长老?他不是已经去世了吗?"
"本来那一枪瞄准的确实是帕克斯长老,但加斯长老帮他挡了子弹。帕克斯长老对此非常内疚,于是开发了模拟人格技术试图复活加斯长老,你看到的加斯长老就是半成品。"
"半成品的意思就是还有成品?"
"对,成品在帕克斯长老身边,第一艘离开元星的'方舟'上。"
"帕克斯长老竟然同意了方舟计划?他不是一直偏向人类的吗?"
"事实上,普罗米修斯计划是石英城计划和方舟计划互相妥协的结果。一方面绝大多数阿萨带着元星一半的能源,乘方舟分批次离开元星寻找新的家园,留在阿斯加特的只是模拟人格控制的克隆人;另一方面,阿萨所有的技术和另一半能源将会以'战利品'的方式留给人类,帮助人类抵御Ⅱ型文明的入侵。现在元星上的阿萨基本都已经离开了,除了……"
"除了整个武神殿。这是明智的选择。"
赫雅咬了咬嘴唇,没说话。
"不必内疚。守护阿萨的荣光本就是军人必然履行的职责。"
一滴泪从赫雅眼中滑落。古瑞德忍不住去擦,却被赫雅握住了手。
赫雅就这么拉着他,快步走向第一实验室中心的发射塔。
古瑞德大步流星,不紧不慢地跟着,眼神停留在两人相握的那只手上。赫雅的手纤细灵巧,柔软的触感透过手套传过来,让他狠不下心去挣开。
到了发射塔前,赫雅转过身,凝视那双看不出情感的金瞳,"古瑞德,跟我走。"
跟我走,放弃你的身份你的职责你的荣光,去换一个相依相守的未来。
"好。"

三天后,古瑞德和赫雅皱着眉头盯着模拟人格传回的图像。
"古瑞德,在你眼里我就这么母爱泛滥?!"
"埃达斯,在你眼里我就这么痴情弱智?!"
两人互瞪一眼,开始了第3274场冷战。
没关系的,反正他们有无限的时间可以彼此了解。

评论(18)
热度(6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紫水晶 | Powered by LOFTER